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Farewell, Dancing Ban! Time for Harmonic Convergence.
Diary of Cat's 80's - the teen years in Taipei.

文章數:13
【 2014年5月越南排華暴動真相】陸籍幹部:越南暴民就是要報復台商血汗工廠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2014/05/19 15:24:40

(以下文章由匿名陸籍幹部電子郵件整理-原為簡體字)

陸籍幹部:越南暴民就是要報復台商血汗工廠


越共領導下的越南教科書上長期寫明:台灣是中國的一省。

越南發給台商簽證上也註明是「中國」,台商敢抗議嗎?

這次越南排華暴動,台商卻是重災區,有人說台商在台灣都是國民黨藍營支持者,錯!

越南台商幾乎一面倒是綠營支持者、而且是民進黨金主!只有台塑遠東等少數台灣大企業是國民黨金主。新聞看到台灣外交部在民進黨脅迫下說謊、演戲不敢說實話,但以下真相公佈,立即拆穿。

首先,這次大陸政府態度詭異。

當初柬埔寨勞工暴動,當時大陸中國大使館安排車輛協助台商撤離到鄰國越南避難。這次大陸駐越南使館7號通知陸資企業早就加強防範。13號發生暴動,台商企業裡有陸幹受害,大陸事先也不安排撤離。明明越南平陽省是台商重災區,大陸也不來幫忙台商撤離,不來"統戰"了、不安排接送台商,日本使館都把日商人員撤走了。上次利比亞華人大撤僑,只要亮出台灣"中華民國"護照,大陸中國大使館都讓台商順利搭機返國。這次事件為何看起來這麼詭異?

真相是這次越南工人表面上打著愛國旗幟,實則發洩對越南台商的積怨。大陸企業大多數沒有發生太多打砸搶燒事件,多數發生在台商工廠上。

越南中國商會公佈在越南大型中資約112家。然後大陸中資5月7日就接獲通知加強防範,接下來被哄搶的陸資企業只有5家,其中1家川菜館,相較下台資企業500多家遭殃!那幾家被打砸搶的陸資企業原因之一是廠區離台商園區太近,一起被搶。陸資投資越南基本重心在北越,台資正好相反,集中南越投資。現在問題就是打砸搶燒最嚴重地區是南越。

這次被越南人打砸搶燒的台商,在大陸勞工心目中早有著惡名昭彰刻薄吝嗇形象。以前在大陸某些台商很會絞盡腦汁盡可能迴避大陸的勞動法,一旦違反大陸勞動法被罰,就回台灣告狀大陸方面"打壓台商"。這次台企在越南又耍賤招,聲稱台灣不是中國,越南人不要攻擊台企........... 其實,災禍真相在長期勞資恩怨上,這是典型的"階級矛盾轉化為民族矛盾"。上次台企遭殃,追溯到印尼排華,當時印尼國內貪腐叢生,於是開血汗工廠著稱的"台灣郎",成了印尼各路人馬操弄民粹修理對象。

如果要說越南和大陸有血債,當年懲越戰爭都是在北越打,算血債的話北越排華情緒應比南越強,結果這次暴動情況明顯北越相對安全。現在北越和中國人在做生意,上次到東興口岸看到越南人非常多,從東興到越南芒街,過橋進出方便,中國人和越南人容易分辨,越南女子會拎著幾盒煙在街上賣,互動感覺上一家親,沒那麼反華吧?

這次打砸搶燒基本屬於勞資鬥爭披著民族對立的外衣。台灣一廂情願以為發個聲明,越南血汗勞工就會放過台商,真是沒嚐過"無產階級"鐵拳。再說清楚些,在越南工廠受雇的全是當地居民,是陸資還是台資、還是什麼資,當地人一清二楚。越南全國人口9000萬、8.8萬越南新娘嫁到台灣,會笨到分不清楚陸資、台資、還是日資、韓資嗎?

越南暴民裡多是血汗工廠壓榨過的工人,就是要砸你台商血汗工廠,打著民族主義旗幟、報血汗壓榨之仇。結果咧?台灣外交部趕製"I am from Taiwan"越南文貼紙......... 等於公告"我是台商血汗工廠",嫌自己死不夠快。

這次暴動不僅排華,還有越南內部矛盾、外部矛盾。越南政府損招自損的發酵,一直存在的南北矛盾、內外矛盾,交織而成。

加上越南的台資、日資、韓資等被砸,不算無辜。血汗工廠、無限加班,工資相對其他企業低、還搞歧視、不遵守法律(勞動法)、污染環境(看看珠三角哪一條河沒被污染?越南南部更是),全是低技術含量代工業。

還有越戰時韓國人留下的血債!所以54家韓企跟著遭殃!當年韓國曾派幾萬人部隊"白馬師團"到越南協同美軍作戰,而今越共領導的越南官方眼中,韓國是隨美軍"入侵"的國家。據戰史,韓國白馬師戰時大量屠殺越共。

加上台商缺德、台幹無恥,泡小妹、生活糜爛墮落,台商到哪、黃賭毒到哪,某些台商具黑社會背景,一開始就經營什麼KTV夜總會,台商在大陸名聲不好,到越南一樣。

而且越南也實行共黨教育,意識形態接近大陸。

為什麼工人不保護工廠,跟著打砸燒搶?不要工作飯碗?可見當地工人群眾對這些台商積怨多深!

真是中國在南海鑽油動作造成排華?那就像之前遊行一下算了。這次越南反華宣傳後果沒想到,越南共黨莫名其妙"解放了群眾"。一直以來台資、韓資、日資等那種歧視越南本地工人、人分三六九等、血汗壓榨的怨氣,一次性全爆發!況且台商到哪、黃賭毒到哪,就像東莞"性都"及一些灰色產業,所以當地勞工群眾毫不感激這些台商,而是心生排斥和怨恨!

打砸燒搶反映的不只是反華,而是勞資恩怨、工人對資本家鬥爭!越南政府的反華只是一個導火線,影響最大的是台資、韓資血汗工廠!在大陸情況是外地農民工異鄉打工,當地政府偏袒台商,但在越南南部那可全是當地居民,受外來壓迫,會像大陸外流人口一樣忍氣吞聲嗎?

剛開始確實越南政府煽動反華,但到了越南南部工業區,就只是勞資糾紛和反抗資本家壓榨的運動,不再只是反華!

誰說這次大陸連累台灣?應該說台商拖累大陸人才對!不然越南政府只會遊行示威一下,越南不敢直接招惹中國大陸,但找與中國相關的台灣、新加坡華人出氣未嘗不可,同時可防止越南南部華人再次控制經濟命脈,胡志明市又成為華人聚集的資本主義中心、跟美日搓合,弱化首都河內方面控制。不排除越南政府刻意在中南部生事,同時打擊這方面勢力的目的。

說的不客氣點,甚至可能趁台商被迫撤離、沒人接管廠區,加上中越關係惡化,趁機"國有化"的想法都有。

在台企裡做了幾年,整體觀感台企主管不僅刻薄,而且地域觀念極強,對於會說閩南語的人,就比只會說普通話的人態度好。

階級鮮明、要求嚴苛、底層工人苦、上個廁所按規定掛牌限時,還有各種速度要求,比如要求我們四秒鐘鎖一個四邊殼體,平均鎖一顆時間僅一秒.........

加班家常便飯,曾經發生工人過勞,在輸送帶上睡著,被傳送到升降機那裡,結果可想而知.........

以下PTT台獨鄉民的水準:"中國遺毒,每次都害到我們"...........

最新創作
【 2014年5月越南排華暴動真相】陸籍幹部:越南暴民就是要報復台商血汗工廠
2014/05/19 15:24:40 |瀏覽 3609 回應 1 推薦 1 引用 0
(以下文章由匿名陸籍幹部電子郵件整理-原為簡體字) 陸籍幹部:越南暴民就是要報復台商血汗工廠 越共領導下的越南教科書上長期寫明:台灣是中國的一省。 越南發給台商簽證上也註明是「中國」,台商敢抗議嗎? ...
軍人子弟樂搖滾 走出自己的路
2013/09/30 13:53:40 |瀏覽 725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軍人子弟樂搖滾 走出自己的路 2013-09-21 02:16 中國時報 【潘杏惠/台北報導】      許多音樂人都出身保守軍人世家。夜店正妹DJ趙心蕾,父親是國安局退役少將、外公的哥哥是前國防部長...
洪仲丘案的省思:請參考德國的《國防監察員》制度 (附:國軍高山頂營區Google衛星空照)
2013/07/25 11:14:12 |瀏覽 1267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面對無能的政府領導者以及國軍不正常官僚文化下的組織式犯罪, 惟有靠民間的爆料與"媒體指揮辦案"的訊息化革命,案件才辦的下去! 以下連結有多位知識份子網友精譬的見解 http://blog.udn.co...
經典FC任天堂遊戲【七寶奇謀】原版電影-The Goonies
2013/02/14 11:55:47 |瀏覽 1358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劇情簡介 故事發生在80年代美國西岸的一座濱海小鎮。通缉犯佛瑞特利逃亡越獄成功,而這座小鎮上的居民們也正遭受房地產開發商的脅迫,必須遷離家園,除非他們有足夠的資金買回土地。 此時鎮上有一群小孩在自家的...
推薦歷史劇:八一四空戰‧東北飛鷹高志航‧九一八事件‧少帥張學良‧航空委員會宋美齡‧西安事變
2011/09/18 11:12:54 |瀏覽 1424 回應 2 推薦 2 引用 0
2015年更新:臉書FB粉絲團 www.facebook.com/w2memory  紀念二戰結束暨中華民族抗戰勝利70週年、台灣乙未抗日120週年1895-2015 2011年電視劇-遠去的飛鷹 本...

最新影像 4255
TAIWN?
家長氣炸
二代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