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念鳳飛飛 遠行週年紀實
2013/01/03 16:07:18瀏覽1902|回應1|推薦2

【幸福桃花園~大溪的女兒】

 

102年1月3日,鳳飛飛逝世一週年。

 

來自全國各地的鳳飛飛的歌迷們,於鳳飛飛過世一週年的當天,齊聚於大溪鎮追思鳳飛飛的風采,場面溫馨;而鳳飛飛代表地方文化資產,若能成立紀念館或文化園區,對地方觀光發展有正面加分的效果。

 

鳳飛飛演藝事業橫跨歌手、演員與綜藝節目主持人,有「帽子歌后」美譽,在華人歌壇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不幸於去年13日病逝,由於鳳飛飛骨灰安厝的佛光山寶塔寺,上午1030分紀念鳳飛飛遠行週年活動於大溪寶塔寺揭開序幕,歌友們舉辦了追思鳳飛飛的儀式。

下午2點在大溪文化會館紀念會舉行溫馨的紀念會。

活動中,除邀請薛爸演講鳳飛飛的演藝成就外,也邀請鳳迷與大溪居民分享鳳飛飛的點點滴滴,透過歌友們彼此的互動,許多人都為一代巨星的殞落,感到惋惜。

 

本名林秋鸞的鳳飛飛出生於大溪鎮,桃園縣政府曾經在大溪鎮武德殿籌劃「掌聲響起-向鳳飛飛致敬」活動,並設置簽名區、留言區,讓歌迷們可以寫下對鳳姐的思念,室內則展示鳳飛飛的圖像、影音與曾經穿過的衣服。

 

有感於對故鄉情誼,歸根於桃園大溪,對桃園更具特殊意義,足資表彰,桃園縣政府於38日縣府主管會報中,追頒「傑出縣民證」。

 

 

為了讓鳳迷們有個緬懷的場所,讓後人及更多鳳迷們能認識與欣賞鳳飛飛的風采,應設立雕像和推動鳳飛飛紀念館或紀念園區,展示鳳飛飛生前相關的唱片與圖像。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rvey&aid=7195111

 回應文章

詹人諭
為鳳姐設置紀念館
2013/01/07 13:08

李議員你好:鳳姐一向樂於介紹她來自純樸的桃園大溪,甚至身後也回歸到了她最愛的故鄉,這過去一年,追憶鳳姐的人群在大溪鎮上穿梭,大溪鎮也在去年榮登十大小鎮榜首,帶動了地方的繁榮,創造了經濟的利益,我想這應是一股不可忽視的力量~~

為鳳姐爭取紀念館,除了桃園本地的民意代表及政府單位能夠主動設置,應該是不做第二人想,許多閒置不用的蚊子館也都是可利用..鳳姐是台灣的國寶..是大溪的女兒..如不能為她做些甚麼..將是文化的損失..以上拙見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