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挑釁越甚 中國反制越強
2013/04/29 00:15:39瀏覽279|回應0|推薦2

任何企圖削弱中國、打擊中華民族的邪惡力量,不但無法得逞,最終都會受到嚴重的懲罰。日本鬼子侵略中國、竊據台灣,結果被嚴厲打擊,就是最好例子。

然而做爲「邪惡帝國」的代表,日寇爲何還想佔領中國的領土釣魚島呢?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抗戰結束後由於國共內戰,造成我們的力量薄弱,因而選擇寬恕了日寇,使日寇有了一個錯誤的認知:中國人懦弱、不會還擊。

如今隨著中國力量的強大,日本戰犯竟然還想竊佔我國領土。在這裏我只能說:對日寇惡勢力的挑釁,中國必須「雙倍還擊、加倍懲罰」!

由於百年來列強的侵略,歐美國家的口是心非、對世界資源的掠奪,我必須強調:
強大的中國是必然的,
因爲強大的中國不僅是台海安全的保障、更是世界和平的基礎。


日本挑釁越甚 中國反制越強
2013年04月28

去年日本挑釁,對釣魚島實行所謂「國有化」,中國採取了一系列反制措施,日本單方面實控釣魚島的局面徹底結束,釣魚島海域已開始呈現交叉管轄交叉存在的新局面。

  最近日本又在挑釁。日本國會議員集體大規模參拜靖國神社,日本右翼分子80多人乘船前往釣魚島海域滋事。中國八艘海監船在我釣魚島領海進行維權,對非法進入我領海的日本船只進行了驅離,同時中國空軍多架次新型戰機在本國管轄海域上空進行戰備巡邏,中國的維權開始實質化、具體化,日方驚慌不已。日媒倒打一耙,聲稱「中國威脅」。

  可以判斷,今後中方的反擊力度會隨著日方的挑釁而上升。日方越挑釁,中方的反制就會越強烈,中方對釣魚島及其附近海域的管控程度就會越高。這是一場國民意志和綜合國力的較量,從目前中日兩國民衆意志和綜合國力對比的發展趨勢看,最終的輸家必將是日本。

  正因爲如此,日本竭力拉大旗做虎皮,企圖把更多的國家綁上日本戰車。日本向菲律賓提供艦船,企圖在島爭問題上形成對中國南北鉗制的態勢。日本加強與北約的聯繫,企圖把北約引進東亞。特別是,日本竭盡全力讓美國明確釣魚島在美日安保條約範疇之內。近日美國參聯會主席鄧普西在日本表示,如果中日在釣魚島發生不測,美國將履行義務協防日本,日本右翼似乎像打了強心針一樣興奮。

  但是日本不要忘記,美國曾經遭受過日本軍國主義的巨大傷害,對日本右翼勢力的泛濫並非毫無戒心。日本更應該知道,涉及到領土主權問題,中國即使在實力很弱的時候,也奮起抵抗。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的邊界反擊戰表明,任何國家、不論是超級大國還是超級大國撐腰的國家,都沒有在與中國的較量中佔到過便宜。

http://news.cntv.cn/2013/04/28/ARTI1367139871365583.shtml
央視評論特約撰稿人/曲星 編輯/範春國


 中國軍隊站在世界大舞台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son2&aid=7557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