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自己閒聊
2016/11/27 20:51:44瀏覽1109|回應1|推薦26
時間是療傷的良藥,所謂的承諾教人認清了謊言,笑看了約定,學會了敷衍,繼續著現實,然,人若有心,又怎能無情,ㄧ呼ㄧ吸間,只能認真做自己。 喜歡這句:「看淡得失,倘若認真,你就輸了!人生最尷尬的事:就是高估了自己在別人心裡的位置!」 重視情誼,所以認真;珍惜緣份,因此放不下,但是要滅苦,得先破執,儒家講"中庸",凡事過與不及都不好,分寸的掌握拿捏還得歲月的歷練。 沒人願意自己的善良被利用,但是人ㄧ旦犯了執著,就會被輕易辜負;你的在乎會被視若無睹;你的付出會被當作可有可無,這就是被騙的感覺吧?!但是到底是誰騙了誰呢? 學會雲淡風輕,笑看鏡花水月,用說的容易,做起來難;如何在浮沉人世做好自己,除了複製別人的人生經驗,最快的就是"轉念"了;人生就是腦筋急轉彎,不斷的轉念再轉念。境由心生,想法變了,世界就變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su123456&aid=83212965

 回應文章

植物(晴晴--好可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07 16:35
的確是想法變了,世界就變了。
尋陽(sunnysu123456) 於 2017-02-08 00:39 回覆:
謝謝回應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