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李克強點名中文溜 日本記者:我有台灣腔
2017/12/01 10:36:55瀏覽17|回應0|推薦0

被李克強點名中文溜 日本記者:我有台灣腔

2017-03-16 10:53聯合報 記者林克倫╱即時報導

真得有「台灣腔」嗎?(可以從影片01:00處開始聽)。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5日在人民大會堂三樓金色大廳,舉行總理記者會,現場「日本經濟新聞」記者就朝鮮半島局勢進行提問;由於這位日本記者全程用流利的漢語提問,引發李克強的好奇。

就在日本記者提問完、準備坐下時,李克強突然反問:「你在哪裡學的中文啊?」由於日本記者沒有聽清,李克強又更大聲、且語速放緩地重複一遍說:「 你…在…哪…裡…學…的…中…文…啊?」

這位日本記者回答道:「我剛開始是在北京學的…」,然後十分真摯地繼續說明:「但是在台灣待過,所以好像有台灣腔…謝謝!」頓時全場爆笑。

日本經濟新聞記者提問。(央視截圖)

李克強國務院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jerry&aid=9670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