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看一看鱷魚為什麼不吃河馬吧!
2018/09/14 08:22:07瀏覽7290|回應0|推薦0

.野史大全

2017-03-07

鱷魚在人們的心目中就是“惡魚”,一提到鱷魚立刻會想到血盆大口,密佈的尖利牙齒,全身堅硬的盔甲,時刻準備吃人的神態,這麼凶猛的鱷魚應該是所向無敵才對,但是偏偏有種生物是鱷魚不敢惹的,那就是河馬,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一看鱷魚為什麼不吃河馬吧!

.

.河馬牙齒強大

河馬牙齒容易刺穿鱷魚皮。河馬牙齒很大,門齒和犬齒呈獠牙狀,下門齒不是向上生長而是向鏟子一樣平行伸出,長度可達60~65釐米,重量為2~3千克,犬齒的長度也達60釐米左右,而且硬度極高甚至可以彈開普通手槍子彈,這樣強大的牙齒還會懼怕鱷魚?

河馬咬合力強.

河馬有一張特別大的嘴,比現存看陸地上任何一種動物的嘴都大,並且可以張開呈90度角,這大嘴咬斷鱷魚不在話下。

而且河馬的咬合力很強,擁有每平方英寸超過1000磅的咬合力,雌性河馬的咬力為1800磅,一隻雄性河馬可能比她更高,甚至是2000磅。

河馬的體型大

河馬是體型陸地上僅次於非洲象、亞洲象、非洲森林象、白犀牛、印度犀牛的哺乳動物,

體軀龐大而拙笨,體長為300~360釐米,尾長約56釐米,

一般體重0.9~1.8噸之間,

而且打架的時候大胖子總是會在氣勢上壓過瘦子的。

.鱷魚殺招無效

鱷魚與敵廝殺方式(拖敵入水)

對河馬無效,河馬會游泳,更會潛水,有一套特殊的、

如同閥門一般運用靈活的肌肉組織,在潛水時能將耳朵和鼻孔關閉起來,每天大部分時間在水中,每次潛水時間可達5~10分鐘左右,但也可以在水中潛伏半個小時不出來透氣,擁有高配置的河馬怎會懼怕鱷魚?

河馬皮糙肉厚

河馬的身體有一層厚厚的皮膚包著,

背部和兩側的厚度可達4~5釐米,皮厚且光滑五毛,

鱷魚不吃河馬也是因為河馬不好下口以及下不了口。.

狼烟四起
2017-08-17


為什麼鱷魚不吃河馬?

因為鱷魚個頭比河馬小得多了,河馬渾身圓滾滾的,就是給鱷魚吃,鱷魚的嘴張開都咬不著河馬的身子。

我就見過一個電視片,河馬和鱷魚在一個水塘裡,許多的斑馬遷徙路過這兒,鱷魚乘機咬吃體弱的小斑馬。

後來,有隻鱷魚走到河馬跟前,被河馬咬住,在口裡嚼了兩下,就只剩下像一張紙樣的皮了。可見,鱷魚雖凶,但是,因為比河馬小,也奈何河馬不得!

鱷魚在人們的心目中就是“惡魚”,一提到鱷魚立刻會想到血盆大口,密佈的尖利牙齒,全身堅硬的盔甲,時刻準備吃人的神態,這麼凶猛的鱷魚應該是所向無敵才對,

但是偏偏有種生物是鱷魚不敢惹的,那就是河馬,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一看鱷魚為什麼不吃河馬吧!


河馬牙齒強大

河馬牙齒容易刺穿鱷魚皮。

河馬牙齒很大,門齒和犬齒呈獠牙狀,

下門齒不是向上生長而是向鏟子一樣平行伸出,

長度可達60~65釐米,重量為2~3千克,犬齒的長度也達60釐米左右,而且硬度極高甚至可以彈開普通手槍子彈,這樣強大的牙齒還會懼怕鱷魚?

鱷魚(Crocodile)是唯一存活至今的初龍。

冷血之卵生動物,長久以來的改變甚少。

鱷魚不是魚,是爬行動物,鱷魚之名,或是由於其像魚一樣在水中嬉戲,故而得名“鱷魚”。鱷魚是迄今發現活著的最早和最原始的動物之一。

  河馬看起來笨重而憨厚,實際上它們在岸上的奔跑速度遠比人要快,

在非洲,

河馬是野生動物中殺人最多的物種(比鱷魚還要多),

河馬極具攻擊性,

特別是當它們正要從岸上回到水裡的時候,

如果有其他生物擋在中間,河馬會狂怒地衝向障礙.

河馬的犬齒十分尖利,力氣也很大,成年河馬可以一口咬斷鱷魚!.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jerry&aid=108858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