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惜●並不可惜
2013/06/26 00:07:00瀏覽863|回應13|推薦113

623日,農曆516日,據說,這一天1932時的月亮是今年最大的一顆。

 

在此特別時刻,正好在娘家陪爹娘哈啦。大弟在一旁說:「七點三十二分了,不知月亮出來了沒?」我一個箭步衝到前院,但見高聳在天的綠竹末梢隱約透著金光,找對角度細看分明,正是傳聞中的皓月,她冉冉自山稜一寸一寸探頭,金黃耀眼。

 

我愣在原地,不禁再三嘆息,相機、相機、相機,相機何在?小妹前一刻剛剛離去,她應該有相機的,要不也有智慧型手機。凱特在台北,她若在,百分百一定有相機。若有相機,這一輪明月我們就大方留存了。

 

既然留不得,便趕緊喚家人也看看這難得一見的滿月光,天地一時映照如晝,毋須丈量,地上迤邐光悉的影子,已有分寸。

 

回家後,難掩激動的心,發了e-mail問小妹、凱特、社長可看見這一輪明月?有人拍照嗎?

 

小妹忙著,有天使就夠忙了,還沒回信,許是錯過了。省話酷妹社長回覆了,簡單五個字:「抱歉,沒看到。」凱特銜了首詩,洋洋灑灑書寫了在台北因著一陣大雨,錯失抬頭望月的鄉心。

 

可惜,並不可惜,明月常在,能共此時,才是心之所繫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781199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林大(嚷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6 08:28

一二三樓就都我住了..再來的人就請搭電梯了....

我趕緊po上照片...只是我懷疑著我的技術和相機的能耐.....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3-06-30 21:19 回覆:
係金耶,如假包換,就是照片中這一顆,
據說今年錯過了,要跟王寶釧一樣,再等18年。 

林大(嚷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6 08:22
我...正在彰化抬頭看著..一輪明月......................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3-06-30 21:17 回覆:
很棒,天涯共此時。

林大(嚷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6 08:20

趕緊....搶店面...一樓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3-06-30 21:17 回覆:
一樓是黃金店面耶,果然是做老闆的料,
眼光銳利,身手了得。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