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另一個娘家
2016/10/03 07:07:00瀏覽2239|回應32|推薦182

又開同學會了,這一次大夥兒一起回另一個娘家,齊聚班導位於礁溪的度假窩。

到了班導的度假窩,老師洗洗切切一盤又一盤的水果,學生勸說別切了,老師則說:「回娘家就是要吃。」聚餐的餐廳是老師訂的,也是老師買單。

午餐席間,老師頻頻走動勸菜,看著同學的老公就像丈母娘看女婿一樣,大家享受的與正宗版的女兒回娘家有過之而無不及。

餐後回班導的度假窩,大家把鞋脫了,褲管撩起,排排坐泡溫泉。

遠端同學喊過來:「呀妳是拍水還是拍人?」這一端喊回去:「拍水水的妳們啦!」

同學樂得大叫:「水啦!」一個個開始作怪。

然後大家又問:「妳在忙啥?為何不泡腳?」「看,天上的雲好漂亮,拍不完呀。」

度假窩裡有SPA、溫水游泳池、風呂、泡腳池、健身房、電影院、...,大家不用舟車勞頓,一個窩幾乎一網打盡所有的休閒娛樂。

大家邊泡腳邊將午餐費用收齊,天下哪有同學會由老師買單的道理,老師若是不收,下一回怎敢再來度假窩開同學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76405843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12 14:15
人與人之間的緣分就是醬~
說不準,我們導師走了,很多年了,國文老師敎兩年,大我們十歲,感情反而更深。
怕老師總是不讓我們請客,所以我們說下次去她家,一家一菜,不受打擾又能盡興。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10-12 15:25 回覆:
有緣就要好好珍惜。
細數一下,小學開過一次同學會,同學難找,出席的人數很少,與老師的緣分顯得較淡。
國中則無同學會紀錄,又沒畢業紀念冊,除非有人佛心來著,用臉書找人,否則應該無緣了。
高中就是文中所述,師生情誼深厚,不論誰(不一定要班長)登高一呼,都是群起呼應。
專科也辦過數次,但這裡就沒有老師參與了,雖然全班能聯絡上的人數不少,然願意出席者永遠都是小貓幾隻。
不同時期的同學會顯現不同的風格 ,一切都是緣份深淺造就。
哪天韶關也來分享同學會的見聞,重溫往日情懷,滋味雋永喔。


柚子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11 23:01

好幸福的學生,還有老師可以當你們的娘家,而且這個娘家還真的是豪宅,

還有這麼棒的溫泉溝可以給你們泡腳,太蘇湖啦!

----------------------

我很常爬山只是懶得貼文而已啦,最近有貼一篇爬富士山的文=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10-12 12:49 回覆:
哈哈,這個「懶」,琪仁懂,近來常犯。大笑    

富士山一年只開放二個月,那是對大自然的敬畏及維護,能夠成行,也是一項壯舉,期待您的行程分享。

班導位於礁溪的度假窩,公設比是48%,幾乎所有溫泉衍伸而出的設施應有盡有。也只有將學生當女兒看待的老師,才會如此大方分享。她打著赤腳帶領大家認識環境,就更像是一個媽媽了。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11 21:39

好溫馨的一場聚會

同窗數載培養出如同姊妹般的情誼

師生親如母女

難得的是珍貴的情誼歷久彌新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10-12 11:31 回覆:
哇,您旅遊回來啦,待休息之後,就可以利用空檔慢慢整理旅遊照片與格友分享,大家有福了。

當年拼聯考,老師還是會安排活動讓大家放鬆,記得我們就曾去老師的婆家包水餃,如今相聚聊起,沒人忘記,師生母女情緣在當年就種下了。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11 03:47

很幸福。

我們高中國文老師也是醬,老師退休後去找她聊天吃飯都搶著買單,

感覺很幸福。

知道老師怎樣不肯讓我們出錢,我們會帶些特殊伴手禮去。

還好我們畢業生人數很少。奸笑(呵呵、嘿嘿)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10-11 18:45 回覆:
我們的班導很特別,跟一般老師不大一樣,她親切的特質總能將班級耕耘成家人式的互動,儘管畢業多年,大家對於三十多年前的事幾乎人人如數家珍;也因此,去年召喚開同學會,馬上有三十多人響應,出席的人數讓人感動不已。

繼第一次之後,約莫三個月吧,又辦了第二次同學會,依然有三十多位參加,與第一次的面孔洗牌了幾張,熱絡的程度讓大家大呼不可思議。

這是第三回,熱情依然不減,這一班真的很特別,只要有人提起開同學會,在最短的時間內就可以定案,主辦的痛快,參與的爽快,相信我們會快樂的一次又一次辦下去。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07 15:15

數年同窗
一世情誼

回想成長的點滴
永遠聊不完的話題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10-07 19:05 回覆:
大家征戰了三十多年才又齊聚一堂,這三十多年縱橫交軸,
織就的話題廣泛而耐人尋味,非常難得的307班。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07 10:35

同窗的情誼能一直不減

真的是人生最美好的事情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10-07 11:18 回覆:
不但不減,而且隨著年齡成正比加溫中,
這是一股龐大的力量與資源,大家若能珍惜,生命必然更加精彩。


Ell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04 22:46
得意Elly掛保證得意梅咩長得非常有氣質愛你喲!很漂亮得意很像這隻愛你喲!得意大笑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10-05 11:23 回覆:
愛妳啦,說話就是這麼實在,還有圖有真相咧。大笑愛你喲!誰理你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04 16:05
這樣的師生相聚
真是再溫馨不過了
讓我又起心動念
想辦同學會了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10-04 17:22 回覆:
同學會是暖心的活動,畢業夠久的,都很適合舉辦。
此時的人生閱歷正足談資,為彼此打氣加油,不論是健康或工作或子女或家庭。
哪天浮生大哥也來一篇同學會吧。


阿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04 08:46

下次同學會帶我去 ...

我要假裝是妳的兒子,

然後 ... 免費大吃大喝 ...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10-04 11:31 回覆:
阿北))),您又失算了,大家都嘛知道臭沒姑只生二個女兒,沒蹦兒子哩,所以您冒充兒子一定被抓包,假裝是大哥或小弟就過關啦。誰理你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04 08:45

女生班~~~

我的初中跟專科也都是純女生班!!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10-04 11:27 回覆:
嗯,是女生班,很吵很鬧的女生班。當年拼聯考,大家來去匆忙,而今各有一片天,再聚談笑風生,把當年該聊未聊的慢慢補足,很青春的一群阿巴桑。大笑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