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日長風
2016/09/23 07:07:00瀏覽1671|回應24|推薦172

日前午後起了強風,瞬間強度一陣強過一陣,吹得鳥兒傾巢而出焦躁不安。

一向愛湊熱鬧的麻雀糾眾站上第一線議論紛紛。

平時愛欺負人的大捲尾眼見電線被麻雀占走,移防路燈打探風聲。

白鷺鷥則吃驚地瑟縮田埂避風頭。

只見即將打卡下班的太陽老氣橫秋地召喚:「那是馬勒卡颱風的臨去秋波,統統回巢唄,該煮飯的煮飯,該吃飯的吃飯,不好好享受秋日長風,一有風吹草動就成驚弓之鳥開起鳥事會議,別學壞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7529260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23 09:13
有趣的旁白。😄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9-23 18:46 回覆:
鳥語應該是翻譯無誤啦。誰理你   
至於文中提到該煮飯的,是在說自己咩。大笑   


Kaval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23 08:21

原來"鳥事"還真是煞有其事

您的圖文配合得真好!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9-23 18:44 回覆:
「馬勒卡」的臨去秋波非常有勁,在路上行走,都快被吹跑了,
莫怪許多常見的鳥兒在田野驚慌亂竄,由於聚集的數量異於往常,當然相機伺候。大笑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