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掏空杯子
2013/01/07 21:44:08瀏覽662|回應23|推薦117

去年122728日二天奉派受訓,同事說,名單是電腦選的。

 

受訓日期剛好在月底,對我而言,時機不對。因為彼時工作量最大,出差二日再堆積一些,超難消化。所以這一回的受訓,感覺心事重重。

 

受訓的主題是「生命教育」,講師是來自法鼓山的一群志工。一開始老師就洞悉學員的心已飛到之後的四天連續假期,於是鼓勵大家,不妨將自己的杯子掏空一下,看看受訓的二天當中,能否裝下一些甚麼。

 

我接受建議,緣份就建立了。

 

一個課程,老師要大家按住自己身體上最痛的一個點。剛好自己的左肩還在復建,找都不用找,很自然的右手就往左肩按。心想,老師該不會是要隔空治病吧,要不就是要傳授甚麼心法或咒語,一施展,病痛就不藥而癒。

 

結果,老師竟然要大家對按住的部位說「對不起」,跟它說,自己一直都未善待它,…。

 

我來不及說「對不起」已淚先流,一時無法自己。我確實從未善待自己,凡事就是急,而且求好心切,身體發出警訊,也不以為意,左肩的痛就是這麼逼出來的,是該好好懺悔。

 

許是緣份具足了,課堂中教授的「八式動禪」,沒刻意學也未刻意記,課後自己卻行雲流水地動了起來,換得身心舒暢。

 

原來,杯子掏空就是要裝回身心舒暢,儘管結訓後有山一樣高的工作量,就不疾不徐泰然處之。

 

嗯,果然,電腦是會「撿土豆」滴。愛你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720578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資深牽牛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提醒了我
2013/01/07 22:46

電腦真的會撿土豆

不然怎會在這個時間點  剛好走到妳家

我除了要跟右肩說對不起

更要謝謝雙膝  為了我的貪吃  給他們增加了許多負擔

我要愛他們  我要有節制的少吃點了

懺悔中~~~面壁去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3-01-12 21:45 回覆:
真的會撿土豆啦,包辦前三耶!
這個年齡,是要多省思,
尤其是對自己身上的林林總總,
該懺悔的懺悔,該感謝的感謝,
總之,要疼愛自己啦!
 

資深牽牛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13/01/07 22:32

內容還沒看完

先搶了林大的第二名再說

這可真難得啊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3-01-12 21:42 回覆:
林大落到第七,免驚!

資深牽牛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YA~~
2013/01/07 22:29
第一名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3-01-12 21:41 回覆:
歷史改寫了嗎?大笑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