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樓上有巫婆
2009/10/14 09:16:29瀏覽500|回應1|推薦64

小妹晚婚,高齡生下魔鬼天使,以致天使和表哥、表姊的年齡差了一大截,她自然而然成為大家的甜心,享盡眾人的寵愛。

女兒細心的拍下天使每個成長階段的精彩畫面,後應小阿姨之託,全部燒錄成一片光碟。

拿光碟給小妹那天,因電腦在樓上我特地抱天使上樓,播放給她欣賞,看得她心花怒放。之後只要我出現,天使就會舉高雙手說:「大阿姨,抱天使到樓上看天使。」

大阿姨是天使的細漢A,領旨後,很自然的彎下腰,把天使高高抱起,樓梯爬沒二階,小妹就對我眨眼暗示別上樓,原來樓上是天使的禁地。因為樓梯潛藏的危險,小妹能防就防。

可是,一群表哥、表姊特喜歡窩在二樓看影集或玩象棋等,天使常問大阿姨:「哥哥咧?姊姊咧?」我總是哄她:「統統不見了呀!」

偏樓上常傳出禁不住的歡笑聲,聰穎的天使就會喜出望外的衝向大阿姨:「哥哥姊姊在樓上,大阿姨抱天使上去。」

心想,偷渡一次沒關係吧?家教甚嚴的小妹還是不放行,她竟然把白雪公主的壞巫婆遷居在二樓,語帶恐嚇的對天使說:「不行唷,樓上有巫婆喔,怕怕咧!」為了不讓天使上樓變成習慣,我只好昧著良心搭配小妹演戲。

哎!對純真的天使玩這種把戲,比巫婆差不到哪裡去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3402018

 回應文章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9/10/16 00:49
以“天使”的聰明,這個謊言也騙不了多久了,趕快再想一個吧!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09-10-16 09:26 回覆:

小妹有點可憐耶          常常被聰明的天使氣到冒煙

有次天使就自個兒爬到樓梯的一半       把小妹嚇出一身冷汗

所以壞巫婆才入住二樓哩

希望天使快快長大        她太聰明了        謊言真是超級難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