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日花木蘭
2009/10/10 21:57:17瀏覽513|回應1|推薦54

不知是因家住營區旁,從小耳濡目染之故,高中畢業後,一度想報考軍校,感覺穿著軍服雄糾糾氣昂昂,神氣得不得了。 

但體檢時,視力過不了關,失去當現代花木蘭的資格,內心懊惱不已。 

「天公伯仔」肯定是被我這個小女生強烈的志趣感動,竟然授予客串花木蘭的機會,彌補了心中遺憾而感念至今。 

那一年,適逢學校須組一女生連隊,參加雙十國慶大典。我接獲集訓徵詢意願通知時,已放暑假在自家茶園忙上忙下。為圓夢想,機不可失,於是整裝返校,投入受訓的行列。 

政戰出身的教官,曾參加數次的閱兵大典,指導走木蘭小碎步,遊刃有餘。 

頂著暑夏豔陽,人人汗水淋漓,走太快,重來;走太慢,重來;擺手高度不一致,重來;步伐跟不上音樂節拍,重來;向大閱官致敬擺頭不整齊,重來;……。 

每天不斷不斷的重來,心情其實很挫折。但不認真,隨時可能被淘汰,只有咬緊牙根再三自我要求。 

辛苦的代價,只為在國家生日當天,走過總統府向國家致敬禮。當年,這群背著十月光輝的花木蘭,有不失水準的演出,頗獲讚譽。 

今年的雙十,為向八八水災的無名英雄致敬,並未普天同慶。但我這個「一日花木蘭」,每逢雙十,心中的軍樂聲不期然就會奏起,自己神遊總統府前,向國家說聲───生日快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3394732

 回應文章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閱兵大典........
2009/10/10 22:23

在校四年參加過四次呢!集訓雖辛苦,但經過閱兵台的那一刻真的很神氣.驕傲......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09-10-10 23:09 回覆:

向右────看!

聽見了嗎?

真的是神氣又驕傲!

一整個羨慕隨興啦,

一走就是四年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