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深意重的中秋
2009/09/30 09:13:36瀏覽581|回應0|推薦59

柚子是中秋的應景水果,它是平民又有個性的果類,好種好養,唯農改專家尚未將其普遍於四季。 

娘家附近的平野坡地,就有鄰居栽種的柚子林,老爸也在茶園邊邊種了幾棵。每到中秋前夕,我這「女兒賊」少不了要分享老爸那結實纍纍的柚子,疼我的鄰居,也年年大方的送我一大布袋的柚子,讓中秋顯得份外情深意重。 

不過,吃柚子時,就有點意興闌珊了,因為太費功夫。要剝去綠色外皮,還要耐心再剝一層厚厚的白膜,最後還有一層果肉的外衣待剝,才能嘗鮮。 

但大女兒酷愛柚子,她可一點都不嫌麻煩,自己一人一顆接一顆的剝,有時擔心她一次吃太多,可能脹氣,還得幫她喊停。 

今年,她出門在外,雖然中秋會回家過節,但拜柚子耐放的特性,我提前寄柚子包裹給她,以滿足她思鄉的味蕾。

情深意重可包裹又可郵寄,中秋果然動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3349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