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登草嶺古道
2015/10/19 00:07:00瀏覽1029|回應11|推薦117

舉凡喜愛登山踏青者,對於草嶺古道一定不陌生,或者已走過數回,或者就是平時健身的步道。

早年從大里挺進翻越,駐足看看虎字碑,看看雄鎮蠻煙,上坡下坡的艱難便似埡口強勁的風,都在九霄雲外。

 

近年推動的芒花季,更是吸引人潮上山為雪白的山頭增添顏色。然近廟欺神,年年向隅。

 所以,日前天使娘邀約再訪古道,欣然應允。

今年的芒花季尚未登場,古道豈不大為失色?小妹說,想試試天使的腳力,所以選擇在不太熱不太冷的季節上山;行前為天使魔鬼訓練二周,還把數小時的行程拉長為將近一天,所有的考量,無非就是擔心天使走到賴在山上不想走。

顧慮這麼多,何苦挑戰古道?小妹回憶青春,說是已走過古道十多回,覺得很適合帶天使上山課外教學,小學三年級的年紀應該可以賭一下,便邀大阿姨同行見證。

9/26、7:10我們已走在貢寮的小徑朝古道前進。是日是杜鵑颱風侵台前夕,天氣陰霾,所幸雨滴未落,風則集中於埡口展開全面的演練,萬物為之彎腰低頭。

平心而論,部分路段確實陡峭,大人亦須走走停停稍事喘歇,真是難為了還小的天使,登山初體驗就挑戰有點坡度、階梯不斷的草嶺古道,走到一臉電力盡失,真擔心她牛功一發威,不知是該向前走還是向後走。

還好寶物出現相救,多虧沿途夾道的大蜘蛛,為了數滿100隻,疲憊被踩在腳下, 一路前景看好。

入了埡口,勁風助陣,被風推著飛奔,天使跟風一樣的開心,看見龜山島,成功在望。

小妹料想不到中午就可以抵達大里,開心地跟天使說,一定要把她這麼厲害的表現PO上臉書按讚啦!

大人貪心又問:「以後再來爬草嶺古道,好嗎?」天使竟然勇敢的說好,看來,要與古道結下不解之緣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3340579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9 08:05

好厲害的東東柳😄
是說天使不是說妳喔😁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5-10-19 14:20 回覆:
是天使才稀奇,換作是大阿姨根本就不用寫。大笑
是說老師您也走過草嶺古道嗎?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