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回家又怕回家
2009/09/25 09:05:04瀏覽569|回應2|推薦72

以前回娘家,若是一早回去,中午就會窩在老媽身旁陪她午睡說說悄悄話;若是下午回去,則會留晚一點,好陪爸、媽聊聊天。 

小妹婚後住在娘家,自從她的女兒(也就是我的魔鬼天使)認得我這個大阿姨之後,不知為何特別投這小女娃的緣,只要我一出現,她就整個黏著我,完全霸占。 

有時偷溜到廚房找老媽聊天,天使馬上滿屋子跑著找我並且大喊:「大阿姨!大阿姨!……。」我只好跟老媽做個無可奈何的鬼臉,趕快「歸隊」陪她玩。 

中午想午睡,門兒都沒有,因為天使擔心她睡醒之後,大阿姨會偷溜回家,所以她寧可不睡,大阿姨當然也別想睡。 

晚上也不能久留,若我還沒回家,天使就不肯回房睡覺。偶而有事須提早回家,天使會求我不要回家。我哄她:「大阿姨要上班呀。」天使則說:「大阿姨不要上班。」我說:「大阿姨要上班賺錢錢給姊姊用呀。」天使才似懂非懂的「哦」了一聲,然後由小妹抱著到院子和大阿姨再來一段「十八相送」。 

大阿姨總是這樣承諾:「天使要乖乖聽媽媽的話,大阿姨有空就來陪妳玩。」天使這才沮喪著一張小臉,心不甘情不願地跟大阿姨揮手拜拜。 

回家原是天經地義的事,但一想到天使每次都和我如此難捨難分,反倒有點天人交戰了呢。真希望天使快快長大,有理才說得清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3334980

 回應文章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甜蜜的負擔!
2009/09/26 11:35

好甜蜜的負擔!

還好這是親情,讓人覺得甜蜜,

如果情侶間也這麼黏的話是很煩人的。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09-09-26 23:33 回覆:

魔鬼天使愛大阿姨的程度,

是採取完全佔有的方式,

所有的親人為之傻眼。

她就是這麼可愛,

琪仁才會在格子裏給她一個〝魔鬼天使〞的專欄,

她的確是甜蜜的負擔,大阿姨忍不住要紀錄她成長的點點滴滴哪!


響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被愛
2009/09/25 22:53
哈哈被愛很痛苦ㄏㄨㄛ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09-09-26 23:24 回覆:

被愛其實很幸福啦,

只是魔鬼天使一看到大阿姨,

完全不理她的親娘,而且不按平時作息活動,

琪仁覺得對小妹很不好意思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