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任是有情亦無情
2009/08/11 08:30:23瀏覽375|回應1|推薦23

當莫拉克還在遙遠海上時,專家都評估他是一個「好颱風」,將為乾涸的水庫帶來充沛的水量。

當他快到陸地時,竟龜速慢行潑潑灑灑,短短二天,就把一年才下得完的雨水一次傾瀉而下,匯聚成萬馬奔騰的洪流。水庫三兩下就被餵飽了,滿溢出來的,沒人管得住,像個野孩子似的到處流竄撒野。

惡水所到之處,連樓房都變成火柴盒似的付諸飄流,橋斷莊毀,滿目瘡痍。

老天任是有情亦無情,才解除旱象,又釀一場八八水災。

雨過必然天晴,但叫人擔心的是,家毀人亡的數字,是否一如雨量,多到令人無法承受的撕肝裂肺。

吾等除了祈求風雨生信心,並願老天大發慈悲早日顯露曙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3212165

 回應文章

循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8/11 09:56
望見文字生命豐情,在胸襟視野..
這樣敦善人家,應該蒙愛恩澤.
但見認真,擅於規劃自我人生
營造真,恩,惠,靈之全方位收獲

我乃田居一野夫,坐在山林間,瘋享微風,笑看人間迷離..
早上,老村長,來說;橋怎可能斷,那百年基業,毀於一旦
是人謀不彰,造孽
妄看人間,何嘆,無辜者受罪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09-08-11 10:30 回覆:

儘管天地不仁,

設若『人人』都不掉以輕心,

會不會不用這麼心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