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瞬間成長
2009/07/30 09:19:47瀏覽412|回應1|推薦40

小女兒席姆非常節儉,給她的獎學金或零用錢,幾乎不曾看她花用過。 

之前,她的身材比姊姊矮,接穿姊姊的二手衣,竟也開心不已。現在和姊姊一樣高,有時幫姊姊買了新衣,也想幫她添購,她都說衣服夠穿,不用。 

偶而母女一起逛街,心想小孩都喜歡吃零嘴,我總是主動提議買這個吃那個吃,沒想到被席姆「糾正」──浪費。 

但自從她迷偶像後,花起錢來可是一點都不心疼。她從楊丞琳開始迷起,只要偶像出片或有周邊商品,她一定一件不漏的全買。 

我瞠目結舌的看著她的戰利品,不可思議的想著,我花錢請吃包心粉圓被糾正浪費,一片CD花她近四百元,她竟眉開眼笑,聽歌時,更是陶醉到不行,價值觀到底該如何衡量看待,似乎正考驗著我。 

心想,席姆節儉成性,也無嗜好,難得生活有了變化,再說偶像也不可能一年到頭都在發片,為娘的只提醒她勿過度沉迷,以免影響功課就打住了。 

沒想到,後來她又追星趕簽唱會,是一個徹頭徹尾的標準粉絲。有時根本挪不出時間陪她追星,只好「訓練」她單刀赴會。 

訓練的方式,就是簽唱會之前,先載她熟悉路線,當天再由她一人前往。偶像魅力真是無法擋,我那內向害羞又極度依賴的席姆,為了做一個忠實粉絲,竟鼓足勇氣,獨自搭車追星去了。 

小女兒的瞬間成長,出乎意料,對她對我而言,不啻是追星衍生的意外收穫。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3163476

 回應文章

玄宇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女長成
2010/02/28 13:03

吾家有女初長成

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呢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2-28 14:10 回覆:
牽腸掛肚幾乎是做媽媽的天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