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是要自得其樂
2009/07/20 09:25:39瀏覽398|回應2|推薦21

數年前嘗試投稿,不管是否被錄用,都有自得其樂的竊喜。筆名的掩飾作用,身旁親友不知我在筆耕,尤其令人快意。

不過快意沒幾天,有一天女兒突然問我:「某報上的某篇文章是您寫的嗎?」

自以為投稿這回事,進行的天衣無縫,不意東窗事發,使得一點心理準備都沒的我,不假思索的問:「妳怎麼知道?」

女兒說:「您寫女兒參加丹麥的國際露營活動,咱全縣市只有我一人去丹麥露營,老師一看就猜是您呀!」

我真是百密一疏,當下百口莫辯,除考慮換筆名外,還拜託才知情的女兒幫我保密,讓不認識的人分享自己的文章,是一大樂事,但自得其樂才是初衷哪。

沒想到過沒多久,自己又闖了更大的「禍」,繼女兒之後,外子和一大票的同事也知道我在投稿了。

我和外子的關係,除了是夫妻也是同事。有一次我以他的工作甘苦談投稿,二個月後刊了出來。當天,碰面的同事,無不對我「朗讀」該篇文章的片段,讓我無所遁逃,因為外子的工作,在咱居住縣市就他一人在做,對號入座太容易了。我又重蹈覆轍,再度東窗事發又丟了一個筆名。

這麼多人知道我在投稿之後,反而不自在了,因為我只是自得其樂,做自己想做的事,可是同事從此都喊我「大作家」,實在是禁不起,所以寧可將靈感放在心中發酵,不再樂此不疲於筆耕了。

意外有了格子後,心思才又動了起來,我又可以自得其樂爬另外一種「格子」了。

不料因不會上傳圖片,請女兒教一下,又被眼尖的她發現,竟對我發出「哦哦哦」的聲音,還給我一個鬼臉,不過我並不擔心這次會東窗事發。

依咱母女的默契,這個鬼臉可以如此解讀:「拜託,老媽,您也跟人家在玩部落格哦?好吧,就玩吧,開心就好。放心,我會幫您保密啦!」後來,格裡的照片都是她大方提供的呢

就像我不認識任何一個格友,但看到很棒的文章,仍會有遇到知音的感動,這是自得其樂。 而不論您是好奇「梅琪仁」這個名字,或是她寫的文章名稱吸引,您來了,不覺落空,這對我而言,就是驚喜,也是自得其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3142418

 回應文章

林大(嚷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首
2012/04/25 22:52

回頭看看老朋友的文章....很是有趣.....

我也曾經努力在稿件上....刊過幾篇...用以前學生叫我的稱號...

後來........再也沒上報了...年紀大了...思路差了....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2-04-26 21:46 回覆:
其實,您現在累積的故事又陳又香,題材也多,
相信天時加上人和,副刊老編會青睞喔,
要不要再試他一試?

中等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沒其人" 之意
2009/07/20 17:50
恕我冒昧猜測--梅琪仁 是否也是 "沒其人" 之意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09-07-20 21:16 回覆:

賓果

是有這個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