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的大玩偶
2009/07/10 09:20:13瀏覽380|回應0|推薦8

自從天使會走路之後,我回娘家就很少進廚房幫老媽的忙,因為天使完全掌控了我。 

只要我一進門放好皮包,天使馬上牽起我的手說:「大阿姨,來!」我必須唯命是從的隨她到她的專屬遊樂區,陪她玩積木、賽車、拼圖、唸繪本、唸唐詩、讀三字經、讀成語卡、唱童謠……,只要她搬進舒柔墊的任何東西,我一路奉陪就是。 

午睡時間,她擔心我會回家,就跟小妹拗說:「我不要睡覺。」我只好牽她到老媽房間,躺下跟她說:「妳看,大阿姨要睡覺囉,妳也去睡覺,睡醒再來叫大阿姨起床陪妳玩。」 

每次都得這樣,她才乖乖午睡,有時我根本還沒入睡,她就來喊我起床了。我問小妹:「天使有睡覺嗎?」小妹說:「才睡一下下,她就醒來哭著說要叫大阿姨起床呀。」 

午睡起來,當然再玩啦,太陽下山後,還要散步哩。 

晚上我要回家,必須編很多很多的理由,像是大阿姨要回家保護姊姊啦,或是大阿姨要去上班賺錢給姊姊用等,天使才萬般不捨的跟我說再見,還要我有空就來陪她玩。 

女兒看這小人兒這麼喜愛大阿姨,只要一見面,就完全「霸佔」大阿姨,於是俯抱我的肩頭,故作親暱狀的戲弄天使說:「這是我的媽媽。」 

天使完全不受驚嚇,她毫不猶豫而且霸氣十足的抱住我的大腿,仰著頭對表姊回嗆:「這是我的大阿姨。」 

女兒當場認輸,和大家笑成一團。 

從此,只要跟女兒說我要回外婆家,她都這麼說:「天使的大玩偶,Bye-Bye!」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3114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