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雌」惜「英雌」
2009/07/08 08:43:40瀏覽374|回應1|推薦12

小有力氣的天使自學會走路後,常將大門門鎖一掰,推門而出,說她要出去散步。所以,只要不是下雨天,早晚各一次的散步,是天使的例行活動。 

天使散步的路線,沒有任何的遊樂設施,只是一條山野道路,盡是樹呀、小草、野花、不知名的小動物等,但天使就是樂此不疲。 

我回娘家,也愛走這條山路,那是我生長的地方,離開之後,反而懷念特別多。剛好和天使「臭氣」相投,於是我們常大手牽小手,漫步其間,在山路「尋奇」,偶而會遇到一、二位熟識的婆婆和我們打招呼。 

有一天,小妹提起,住附近的嬸嬸說:「天使長得很像妳大姊耶。」 

還有一天,看著我長大的大伯母,好像發現新大陸一般的跟小妹說:「妳大姊小時候就是妳女兒現在這個模樣啦!」 

還有另一天,小妹有位朋友,我和她不熟,只見過二次面,她竟跟小妹說:「天使長得真像妳大姊。」 

連老媽也跟小妹說:「天使長得真像妳大姊,尤其笑的時候最像。」 

嘻,連老媽都說了,就假不了,原來天使長得像大阿姨,難怪我和她特別投緣,她怎麼搗蛋,我都喜歡得不得了,但小妹卻氣得半死,莫非我小時候也這麼鬼靈精怪?是「英雌」惜「英雌」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3106323

 回應文章

林大(嚷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8 21:37
現在看來....愈來愈像啊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12-09 12:39 回覆:
長大後,仍有一點點像,但漸漸的,終於有人說天使長得像她的娘了,這是天使娘遲來的公理吧?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