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憶力過人的屁屁天使
2009/06/23 22:39:43瀏覽408|回應0|推薦10

小妹晚婚,體質又欠佳,卻冒險高齡懷孕。為了確保胎兒平安,懷孕初期即辭了工作,在家待產。天使出生後,找不到適當的褓姆,小妹只好當起全職媽媽。

她很用心,天使開始會伊伊呀呀時,她常唸繪本、童謠給天使聽。

當天使開口叫媽媽、爸爸後,每見一次面,都被她超強的記憶力,嚇得瞠目結舌。

她是一口氣唸完整本唐詩童謠的天使。小妹說「夜思」,天使想都不想就滔滔不絕: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一些常見的五言絕句,天使也都琅琅上口。

九九乘法表,天使則當歌謠唱著玩。

雙面印刷的成語卡,二十五張排滿一地,天使一張一張唸,還能說出每張的背面是哪句成語。

數數1~100,或英語26個字母,她不但認得,還如數家珍。

假日常去看她的各家車子,所有車牌號碼她統統記得。在屋內聽到車聲,天使會說“8165來了,而不是說乾爹來了。

30公分正方的拼圖,她輕輕鬆鬆就完成。

我忍不住問小妹:「妳怎麼教的呀?」小妹說:「一遍、兩遍,她就記起來啦!」

她不過是包著“屁屁”(紙尿褲)的小女娃,每被她嚇一次,就忍不住更愛她一點。

至於多愛她,數不清啦,因為我們被嚇的指數正持續攀升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3070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