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獨一無二的上上籤
2009/06/23 08:33:37瀏覽375|回應0|推薦10

公公私下賣了一筆土地,簽約後,為了一些細節與買方起爭執,買方竟興訟處理。年邁又不識字的公公急電找我,希望由我出面談判。 

釐清事件始末,我堅定向公公表明,賣土地這種大事,絕不能由媳婦出面,因為他有兩個兒子。 

奈何公公與兩個兒子緣淺。大伯推說,他不知賣土地之事,自然與他無關。外子雖也不知情,但心知肚明,家中大小事,最後都由他概括承受,可是這一次,外子發火使性子,不理不睬,所以公公才找上我。 

嘗試遊說外子早日面對,但一開口,外子就火冒三丈,說快煩死了,甚至說喪氣話:「哪天我發瘋或想不開,你們可要自己保重。」公公電話一通通的催,婆婆也擔心公公不知是否要坐牢而寢食難安。我夾在其中,心情備受煎熬。 

最後關頭外子才鬆口:「我還是去找叔公研議一下,心裡有準備,出庭那天才知如何應對。」這句話,如天降甘霖,緩解了我一個多月來緊繃的情緒。 

為了讓外子知道,不管發生什麼事,我一直都會陪在他身旁,我取出半月前自己寫的筆記給外子參考。外子終於知道,心煩的不只他一人。 

那陣子,家裡凝重的氛圍前所未有,連女兒都感受到了,她們也戰戰兢兢。 

幫不上忙的女兒,在外子出庭當天,悄悄在大門旁,高掛一張漏夜趕製的「上上籤」(7公分、長27公分):「上上籤──今日運勢大吉。萬事順啦!心誠則靈。」其中的「順」字,七公分正方,異常醒目。 

那一天我上夜班,翌晨回到家,進門就看到那張特大號的上上籤,不禁會心一笑,心頭一陣溫暖。我只知愁煩,遠不及女兒不動聲色的貼心。她慧心巧手製成的上上籤,如蒙大師加持過,像顆定心丸,雖然訴訟未果,但笑容已漸漸掛回家人臉上。 

後來,又出二次庭,公公賣地糾紛終於解決。結果是否來自那張比所有寺廟來得大的上上籤保佑,不得而知,就如女兒籤言:心誠則靈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3068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