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中的第一支口紅
2009/06/22 11:20:25瀏覽477|回應0|推薦6

女兒有一個同學在大學推甄後,篤定可讀某校的餐飲科系,隨即獲得本地一家大飯店的打工機會,於是在畢業前就向學校請假,快樂上工。 

在高一即有打工意願的女兒,被我以課業為重攔阻,而今推甄錄取且畢業在即,又有同學的實例吸引,她再度徵詢我的意見,若有打工機會,可否一試? 

我說:「暑假中,妳要環島旅行又要參加文學營,還有醫院志工的工作,打工時間不集中,要哪裡找機會呢?」 

女兒看我不反對,她試著在網路上投履歷,但一直未收到任何回覆。 

後來這家飯店又缺人手,剛好問到女兒的同學:「妳有同學要打工嗎?」所以女兒在同學通知下,獲得面試機會。 

面試回來,女兒手舞足蹈的說:「我的運氣真是太好了,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她不但獲得打工機會,而打工時間預計在七月中旬結束,剛好銜接暑期中的各項活動。我暗自驚嘆,怎有如此巧妙的工作等著她呢。 

但上工前,她得面對一個難題,因為面試官叮嚀,既使沒化妝,也要搽個淡淡的口紅,還有,不能穿牛仔褲上班。 

我平時也不化妝,只有護唇膏,哪來的口紅?而女兒的衣櫃,就是牛仔褲和T恤的天下,不能穿牛仔褲,那要穿什麼?這可難倒我了,所以趕緊帶她上街治裝添行頭。 

今天早上,看她穿上襯衫、淑女褲的典雅,確實有別於牛仔褲、T恤的青春。再看她唇上搽著淡淡的唇彩,那是她人生中所擁有的第一支口紅,她初次搽上,笑靨中難掩羞澀,顏色雖淡,卻是我心中最亮眼多麗的一支口紅。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3065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