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媒婆錯點鴛鴦
2009/06/19 08:17:10瀏覽473|回應0|推薦8

上班途中,同事酷媽與我並肩同行,她不經意的往我肚子看了一下,然後喃喃自語:「咦,妳沒小腹嘛。」我生下小女兒三個半月後,才進入這個機關,當時身材尚未回復,仍然小腹微凸。如今時隔半年,加上假日就返鄉探望小孩,兩地奔波,自然「瘦」身有成。 

同事突如其來的問,似有玄外之音。「幹嘛研究我的肚子?」不問還好,一問,酷媽先是忍俊不住,接著仰天長嘯,大笑不止。酷媽笑得「疑雲滿天」,吊足我的胃口。經我死纏爛打,她才抹著眼角的淚水,「抖」出半年前有個男同事要追求我,就跟我微凸的小腹有關。 

嗄!我不但是死會,而且是二個孩子的媽,還有人要追?我拜託酷媽,說謊要打草稿,玩笑也不是這種開法,會鬧家庭革命的。酷媽這才將她被託當媒婆,錯點鴛鴦的經過全盤托出,讓我哭笑不得。 

原來,我剛到機關報到沒多久,就被一個男同事盯上。顯然,這個男同事沒做功課,未打聽我的「底細」,才會貿然請與我同單位的酷媽,幫忙介紹撮合。 

我們單位裡,雲英未嫁的少說有十來個。酷媽問了男同事:「你要追的是哪一個?」「就頭髮短短、有點小腹,又戴眼鏡的那一個。」符合這三要件的,除了我,還有一個,就是與我同寢室的同事佩佩,而且,她還小姑獨處。 

經過比對,酷媽肯定就是佩佩了。佩佩心性開朗,像傻大姊似的,她的至理名言是:「減肥永遠都是明天的事。」所以,佩佩常大啖美食,毫不忌口,把自己吃得心寬體胖,小腹微凸。 

她自幼雙親亡故,家中只有大哥一人。再者,她都快三十拉緊報了,仍無心儀的對象。當下,酷媽為她高興不已,心想,有緣人終於出現了,於是私下將她的電話給了男同事,要他主動出擊。 

男同事果然手腳俐落,約了佩佩喝咖啡去。難怪,那陣子,佩佩的電話不斷,我曾代接過她的電話,話筒彼端的男聲極富磁性,十分吸引人,而她講起話來,也異常婉約。之後,她總是衣服一套一套的換,直到滿意了才出門。上班時,我跟酷媽聊天,提及室友佩佩好像在談戀愛,當時酷媽笑得很詭異,一副了然的樣子。原來,她正在過「導演」的癮呢。 

當兩人相見,男同事才知所約非人。由於彼此在同一機關上班,偶會碰面,男同事不好意思一次就說拜拜,又陸續約了佩佩兩三次。我想,男同事應該是機智又有風度的,將追求化為同事情誼吧。因為,在那之後,佩佩還是一如往常的,抱著一堆零食,陪我看電視,顯然沒有情傷之苦。 

酷媽當時雖一頭霧水,卻還沒糊塗到將我這兩個孩子的媽對號入座,所以,她始終找不出「女主角」是誰。眼見媒婆就當不成了,酷媽找了幾個麻吉同事幫忙,再作比對。酷媽說:「除非頭殼有問題,要不,任誰也不可能將已婚的妳列入比對之列。而符合條件的佩佩已被判出局,其他的,不是長髮飄逸,就是清「瘦」佳人,哪來的小腹微凸呀。」她只能一籌莫展了。 

不久,機關辦同仁卡拉OK歌唱比賽,我利用休息時間去會場,為同事加油。當時,那個男同事和酷媽都在現場。當男同事看到我時,興奮的指了指我,告訴酷媽:「就是她。」 

酷媽說,當時她嚇得差點從椅子上跌下來,趕緊向男同事「說穿」我的身分,好讓男同事死了心,才結束她錯點鴛鴦的烏龍事件。而那票參加比對的同事,知悉我才是她們要尋覓的女主角時,無不捧腹彎腰,並誓言要讓此事石沉大海,因為事關佩佩、男同事的面子,還有與我的同事情誼。 

沒想到半年後,還是酷媽自己說溜了嘴,這才東窗事發,讓我意外發現,兩個孩子的媽竟有「漲停板」的局面,我當然也不客氣的向外子炫耀我的「行情」。 

酷媽一直不肯透露那個男同事究竟是何人,怕我知曉了,日後見面難為情。而佩佩,則一路被矇到底。 

後來,知情的同事常消遣我,說我都當媽了,還跟人家搶男人,要我把機會留給別人。哎!我真是何其無辜呀。 

95/05/07 聯合報】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3056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