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起輕鬆過年
2009/06/15 22:45:28瀏覽394|回應0|推薦6

小姑又來了!小姑每次幾乎都是為了送東西而到家裡來的。這一次也不例外,她剛旅遊回來,又為我們送來她買的土產。 

送她離去時,小姑突然停下腳步問我:「嫂子,妳今年的年夜菜還是訂外燴嗎?」我說:「我上班忙不過來,媽媽身體又不好,每年看我忙得一團亂,她就跟著急,結果不是血壓飆高就是血糖太低,反而把大家過年的氣氛都嚇跑了。所以三年前,就以外燴方式選訂年夜菜,免去過於慌亂的步調,換得悠閒的心境,家人更能感受年的味道。今年當然還是訂外燴,會考慮換家餐廳就是了。有什麼事嗎?怎麼突然問起呢?」 

小姑說:「今年我們兩家一起過年好嗎?去年除夕那天,老闆要我忙到五點左右才下班,回到家,我累得不知該如何準備年夜飯,一點過節的氣氛都沒有。今年我還是要忙到除夕那天,我覺得訂外燴的方式可以減少很多麻煩,自己也不用那麼累,所以也想嘗試一下。」 

「其實之前就想找妳一起訂外燴,因為我們兩家湊起來剛好一桌,融入親情吃團圓飯,溫馨又和樂,而且兩家一起分攤費用,更經濟實惠。但一想到妳那麼勤勞,凡事都親自動手,我根本不好意思開口。好高興妳終於提起了,今年我們就一起吃年夜飯吧。」 

辛苦了一年,值得犒賞一下自己。那麼,就以自己認為最好的方式準備過年,千萬別過個年,又累上加累。 

97/01/25 聯合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3046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