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全彆扭
2018/04/30 00:07:00瀏覽2022|回應18|推薦107

躲鏡頭,似乎是現代孩子宣誓長大的象徵之一。

會有很長一段時間,親子間一個想拍一個不給拍,臉色通常都有點鐵青。

所以,做父母的要看得開,成全孩子成長期的彆扭,能拍到背影就要偷笑了。

天使今年五年級,長大了,大阿姨識趣地情商彎腰綁鞋帶,不看她的眼不看她的眉。

除此,只能隱身埋伏人群中,才能順利捕捉她在運動會中純真自然的稚氣。

還有一年,天使即將小學畢業告別童年,屆時大阿姨再無名目訪遊如此美麗校園,所以細細地留下每一個珍貴的紀錄,或者,也是彌補自己童年所沒有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11163982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30 15:54

天使長大了,五年級了明年就上國中了,好快!

猶記得大阿姨頭下那個活潑的小女孩

現在也到了不給拍的年齡了

還是大阿姨腦筋轉得快

拍背影、拍彎腰、遠遠的拍....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4-30 22:00 回覆:

大阿姨有實戰經驗(二個女兒),深諳識趣是進退良方。

小孩畢竟是小孩,雖不給拍,卻愛看大人到底都拍了些甚麼,會不會其實孩子的內心還是有所期待呢?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30 13:56

哈哈,長大中的孩子,確實會這樣鬧憋紐

我要趁現在好好拍個夠,如果可以,

真希望能拍到他很習慣媽咪的鏡頭,永遠都不會鬧彆扭。 (笑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4-30 21:53 回覆:

現在一定要拍個夠呀,小籽籽會變大籽籽,說不定也會躲鏡頭呢。

記得天使小時候,只要在她身邊待著,愛怎麼拍就怎麼拍,叫她的名,她馬上來個十連拍動作讓大阿姨來不及按快門,大一點,再不濟也還會回應個剪刀手。現在不行囉,不可以拿著相機對準,喊她的名不是鬼臉就是別過頭去,長大了哪!


林大(嚷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30 11:59
長大啦....愈來愈漂亮哦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4-30 21:46 回覆:

不愛戴帽子,曬黑了,是黑美人。


林大(嚷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30 11:58
第四啦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4-30 21:45 回覆:

忙厚?大笑  


曼特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30 09:36

孩子們都會在某種時段來個叛逆行為

就是不給拍

我的孫子孫女都分別會這樣

我也莫可奈何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4-30 21:44 回覆:

留下紀錄無非是要留下美好的回憶,不過,孩子們總是要鬧鬧彆扭讓大人們莫可奈何才能長大成人,所以我們要樂得成全。


愛唱 黑枕藍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30 08:07

我家大孫女 Lulu 這個不喜上鏡頭的彆扭勁  現在已是國三了 還是一樣不爽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4-30 21:34 回覆:

哈哈,這是青春期孩子的特徵呢,還好,她(他)們有手機,會以自己喜歡的方式留下紀錄,只是不愛與親人長輩分享罷了,再大一點就好了。(我有二個女兒,很有經驗的。)


ellen chou 童山已濯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30 00:54
最自然真實,這也是我ㄧ直嘗試捕捉的。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4-30 21:29 回覆:

天使的娘正與天使斡旋中,大阿姨坐在樹下好整以暇地記錄這對母女的互動,自然,就會看見真情。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