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泡湯趣-1
2012/02/06 01:35:45瀏覽239|回應10|推薦5

我並非泡湯一族,
會像有些人視泡湯為健身之最,天天向陽明山冷水坑的免費湯池報到,
儘管我曾浸泡過。
也不像熱衷此道的好友已擁有個人心得,
能感受出唯有裸湯才叫徹底解放,唯有某家溫泉才堪稱湯中極品。
 
其實我之於泡湯,是有點愛又不太愛。
因為光這脫、放、沖、泡、洗、穿、收等繁複過程,加上出發及返家前的整理用品,
皆需發揮十足的耐性,始能一路歡暢到底。
   
話雖如此,但細數泡湯樂趣,還真有一籮筐呢!
舉世無雙的冰島天然溫泉,美景獨一無二的土耳其棉堡溫泉,我遠征過!
三度拜訪鄰國日本,泡湯更是不可或缺的行程。
 
 
冰島地熱間歇泉,約五分鐘一噴,等候時的興奮神情,依稀如昨~94.06.22
 
乾冷地面竄出嫩黃、淺紫小野花,小地熱縷縷白煙緩緩飄移,景緻柔美秀麗~94.06.22
 
火山國冰島,靠地熱發電和供應暖氣,此為全世界最大且接近北極圈的溫泉~94.06.23
 
棉堡地貌如棉花,係由數萬年石灰質累積所形成,具全球唯一露天鐘乳石和石筍的獨特景色~93.10.27
 
 
這是裡日本石和溫泉飯店大廳,小舞台乃供男藝妓表演之用,廳外有人工流瀑~85.08.12
 
 
 
住宿的南紀鳥羽溫泉區合歡之鄉,內設有溫泉館~96.03.24
 
 
 
忘歸洞是南紀勝浦溫泉鄉浦島飯店內的六大溫泉之一,可欣賞到太平洋的夕陽~96.03.23
 
 
 
日本九州人氣秘湯黑川溫泉,每間旅館都小巧精緻,曾被觀光新聞社評選為全國氛圍第一寶座~100.08.06
  
  
而國內的北中南各地溫泉,如寶來、虎山、泰安、尖石、礁溪,都曾留下芳蹤。
 
台北近郊的足跡密度尤其偏高:
與姊妹淘到公營的北投溫泉公園,御之湯慶祝摯友愛女高中,大師伉儷安排舊金山總督的三重享受,在遼闊幽靜的長春谷暢遊露天風呂,
和同事在川瀨湯屋談天說地,夫妻檔一起體驗不同主題的天籟溫泉,陪返台的女兒到烏來璞石麗緻共享超優質環境...。
 
這些各具風情的溫泉,都能令人心曠神怡,全身舒暢。
 
一窺母女情深--高中台大研究所的女兒筆觸熟練,慈母則以 豪邁筆跡揮灑真情~95.12.03
 
大師伉儷之作--賢妻用心整理記事本,良人 手繪麻雀添情趣~95.03.11
 
版主之作--以六隻蝴蝶裡的文字, 象徵六對夫妻各自的風格 ~94.04.13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清水讓人@guest
Re: 泡湯趣-1
2012/02/29 10:44

黑部立山雪積堆,

川溪流激冰柱垂,

溫馨待客旅遊遂,

泉欣嬝娜詩語斐!

清水讓人感恩與祝福喔

[版主回覆03/01/2012 21:50:58]

原來詩人也去過黑部立山。當年盛夏,巴士從兩旁雪壁穿過的情景至今仍印象清晰,但卻沒發現冰柱垂掛,應是季節不同吧!

去過三趟日本,領隊的水準、優美的環境及整體的服務品質,都甚為滿意。難怪多數國人都喜歡旅遊日本。


ching@guest
Re: 泡湯趣-1
2012/02/17 10:52

泡湯 , 有人敬而遠之,  有人上了癮頭,生活嘛,隨性就能快樂。

[版主回覆02/22/2012 14:03:47]

說的也是!養成習慣了,不泡會難受; 另一類的則興趣缺缺,提不起勁。

我卻認為一趟人生,應儘可能的去體驗,盡量活出精彩。


LAN@guest
Re: 泡湯趣-1
2012/02/14 20:31

多年前曾與同室揪團暢遊北海道 喜歡泡湯人幾乎天天泡兩次   早晚放鬆身心靈

我怕血壓升高 只能小泡一會兒 倒是在煙霧瀰漫的湯屋裡 差點睡著了

[版主回覆02/22/2012 13:27:20]

揪團?妳可真熱心!能提供泡湯的國家並不多,有,則為之,不但多一項體驗,且可增加旅遊的精彩度。

第一次聽到泡湯差點睡著,許是旅途太勞累了。能將溫泉當暖被也頂舒服的吧!           


旅遊通@guest
Re: 泡湯趣-1
2012/02/10 12:37
對於泡湯,有人熱衷,也有人冷淡,我是可有可無,有人講究設備、環境與氣氛,我則只求效果,這與個人品味完全無關,遵守泡湯規則才是重要!
[版主回覆02/11/2012 00:42:22]可有可無~我倆的想法很接近ㄝ!至於設備、環境與氣氛,我也是採取隨遇而安,既來之則安之。泡湯規則嘛!這年頭,應該多數人都能遵守吧!

美麗婚禮事務所@guest
Re: 泡湯趣-1
2012/02/10 07:56
我又來了,我也喜歡泡湯ㄟ! [版主回覆02/10/2012 08:21:49]

早安!好夥伴!非常歡迎妳再度光臨。

原來是泡湯族的,難怪皮膚滑潤細緻。

能再進一步認識妳,感覺很好。


小老太@guest
Re: 泡湯趣-1
2012/02/09 12:52
是啊 知福 惜福 再造福
[版主回覆02/11/2012 00:50:53]再造福?自己想吃,便吆喝一群人作伴;想住宿怕孤單,便找多人同行。這算嗎?

mr@guest
Re: 泡湯趣-1
2012/02/07 18:14
應該不只一樂呀! [版主回覆02/11/2012 00:34:53]

1.不必費力氣就能讓身體發汗 2.邊泡湯邊聊天,別有一番風情

3.泡湯池的設計各有千秋,可一池換過一池,重拾童心未泯的樂趣......

當然不只一樂呀!


mr@guest
Re: 泡湯趣-1
2012/02/07 17:58
冷颼颼的天  泡熱呼呼的湯  煙霧迷濛的氛圍中   猶如置身仙境  更何況足跡遍布國內外名湯  人生一 樂也
[版主回覆02/11/2012 00:16:16]泡湯在台灣已蔚為風氣,尤其是經常濕冷的北部。且價位高低懸殊不大,所以溫泉區一到冬天就熱鬧異常,大家無不沉浸於猶如仙境的煙霧迷濛氛圍中。

煙塵@guest
Re: 泡湯趣-1
2012/02/07 14:28
哈哈!真的是心有靈犀一點通呀!寫同樣的題材,只是我真的把泡湯當成冬天的一大盛事,也當成讓身體血液循環暢通,健身的一種活動,尤其到日本我也以泡湯為主,那種意境真的非筆墨所能形容唷!
[版主回覆02/10/2012 23:59:07]泡湯其實是一項有益身心的美事,難怪有人天天以泡湯為樂。這個冬天,想不到妳的作息有了改變,幾個月下來,身體狀況應覺得更加良好吧!

小老太@guest
Re: 泡湯趣-1
2012/02/07 13:24
恰意人生  樂生活  真好
[版主回覆02/09/2012 11:09:06]雖說沒有家財萬貫,但能擁有這般的生活品質,已心滿意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