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加國家公園5000公里自駕遊之前情提要
2014/10/13 13:00:11瀏覽2433|回應1|推薦2

2006年的美西大旅行之後,2014926日剛剛與父母又完成了一趟冒險之旅,我們這次從溫哥華出發去加拿大洛磯山的四個國家公園(Yoho, Banff, Jasper, Waterton),再南下轉往美國黃石國家公園(Yellowstone),最後折回加拿大溫哥華,總共行程為18天,里程約5500公里。套句加拿大當地的友人所說:This is not a trip, it’s a kind of adventure, my God.

 

 

 

 

 

 

 

 

 

 

 

這次我們租了一輛Standard SUV車,寬敞舒適,全程自駕,即使一天要開上400公里,也不會覺得很累。旅館則選擇經濟型的Motel、Hostel或是民宿,而且多數是有帶小廚房的,方便煮爸媽愛吃、能吃的中式餐點,降低一些旅途上的不適。

 

 

 

 

為了讓爸媽玩得盡興,我們省了食宿,把錢花在交通、門票、旅遊票券上,難得跑這麼遠,能看的儘量看,能玩的儘量玩!舉凡纜車、冰川行、天空步道,我們都不錯過。

 

 

 

 

我們一行三人,不含伴手禮和購物,每人的總開銷約七萬六千台幣左右。大概的行程如下:

Day 1:抵達溫哥華,住列治文民宿

Day 2 :溫哥華市區觀光

Day 3:甘露市(Kamloops)參觀人蔘工廠、鮭魚四年一次大洄游、灰熊鎮(Revelstoke)過夜

Day 4:黃金鎮(Golden)、菲爾德鎮(Field),優鶴國家公園(Yoho National Park

Day 5:班夫國家公園之露易絲湖(Lake Louise)及鄰近景點,冰川Icefield、天空步道Skywalk,抵達賈斯柏(Jasper

Day 6:賈斯柏國家公園各景點,折回到露易絲湖附近住宿。
Day 7:班夫國家公園之弓河景觀道路(Bow River Parkway),班夫鎮(Banff
Day 8 :班夫鎮及附近景點,住宿卡加利(Calgary
Day 9 :華頓國家公園(Waterton Lake National Park),入境美國,住宿海倫納(Helena
Day 10:進入黃石國家公園(Yellowstone)北門、猛犸溫泉區(Mammoth Hot Spring)、拉莫大草原(Lamar
Day 11:黃石國家公園東區的瀑布、峽谷、釣魚橋、西拇指

美洲野牛近距離接觸!


Day 12:大提頓國家公園(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
Day 13:黃石國家公園西南區、老實噴泉,離開公園後宿密蘇拉(Missoula


Day 14:途經Spokane,參觀馬尼托公園(Manito Park),入境加拿大,宿Osoyoos湖邊
Day 15:遊覽Osoyoos湖區,續往Kelowna酒莊參觀,宿Kelowna湖邊
Day 16:回溫哥華途中去Abbotsford參觀南瓜農莊、摘蘋果(Apple U-Pick
Day 17:溫哥華維多利亞女王公園(Queen Elizabeth Park)、Deep Cove
Day 18:溫哥華Richmond區的漁人碼頭,打包準備回台灣。

內行的人可能會發現我們並沒有去溫哥華島的維多利亞(Victoria),也沒有去知名的布查花園(Butchart Gardens),原因是我父母比較喜歡自然的景觀,對於人文建築或熱門景點的興趣不大。 原本要安排海天公路(Sea-to-sky)到馬蹄灣(Horseshoe Bay)去遊玩,但礙於天氣不穩定,雲雨密布,所以就近到Deep Cove走走。再者,爸媽玩了十幾天,有點累了,所以也沒打算跑太遠。

這次和以往帶父母出遊最大的不同是:這些旅遊景點多數都是我沒有去過的,所以我不但要自己摸索、儘量做足功課,同時也在考驗父母的體力與適應力。感謝我的朋友們提供了有用的旅遊資訊,讓我們沒有浪費時間和體力;爸媽也很配合,一路上不喊累、不求奢華,刻苦地陪我遊山玩水。老實說,對於一個75歲和70歲的老爸、老媽來說,完成這趟長程自助旅行,相當不容易,應該給他們掌聲鼓勵啊!

接下來,我會慢慢分享我們一路上的所見所聞,希望對未來想去遊玩的朋友有所助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fen2012&aid=18145951

 回應文章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4 10:59
很棒的分享, 謝謝! 不久前我也做了一個14天, 6729公里的美西開車自助遊, 但是我們都是用露營的, 老妻和我大概都是令parents的年紀; 附一張我在住campsite的相片

Sufen(sufen2012) 於 2014-10-17 01:30 回覆:
哇,好勇敢喔!我要趕快把你這個經驗分享跟我爸媽,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