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金馬觀影(三):【水漾的女人Undine】水精靈的愛戀
2020/11/09 15:35:44瀏覽1700|回應0|推薦8

水漾的女人.jpg

  「如果你離開我,我就必須殺了你。」如是的愛,誰能承受呢?愛,真能天長地久?愛,真能叫人生死相許嗎?

  《水漾的女人》裡的那女人名叫安蒂娜,她深邃的眼睛、捲曲的頭髮及堅毅的嘴唇令人著迷,但她的感情並不順遂。電影一開始的那場分手戲,不禁想著:那個男人會等她,才怪!那麼她真的狠心殺了他嗎?

  當然,一切如所料的,男人離去了,而一路尋來的安蒂娜是該心碎的,但那迷幻的聲音、帥氣的男人、如浪如濤的水族箱,因著那水中的潛水員公仔,卻有了不可思議的邂逅。

  沒錯,何必單戀一枝草呢?失去了這枝草,接下來的可能是一棵巨樹啊!那個躺在破掉水族箱碎玻璃堆裡拔掉安蒂娜身上玻璃的男人,真的是棵巨樹。他的愛,濃烈也無怨無悔,雖是觀影的我,也期盼生命中能出現這樣的情人。

  真正相愛的人,不論距離的遠近,總有些不可思議的默契存在,那種默契與雙胞胎很類似,他喜他憂,他是生是死,下意識中她總會有感應,相同的,他更是有強大的感應。

  這二人間的生離死別,好似呼喚我們進入了虛幻的精靈世界,他腦死了嗎?她變成水精靈了嗎?心靈的冀盼是一輩子的,也許當那潛水員公仔出現的那瞬間,所有的愛戀才得以昇華,成為世人傳誦的神話。

德國、法國  Germany,   France 2020 DCP Colour 90min

2020 柏林影展最佳女演員、影評人費比西獎

2020 倫敦影展/ 2020 紐約影展/2020 釜山影展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chin0921&aid=152572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