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善惡交疊的社會圖騰! 美佛州夜店槍案,50位死者家屬將獲千萬捐款撫卹。(插文)
2016/10/01 20:12:49瀏覽1091|回應0|推薦62

美佛州夜店槍案 死者家屬將獲千萬撫卹

2016年09月28日 01:35

陳子巖

美佛州夜店槍案 死者家屬將獲千萬撫卹

今年6月發生的佛州同志夜店槍擊案造成50人死亡、53人受傷送院,包括死傷者以及案發時在場的共182人都將獲得善款補助。(圖:美聯社檔案照)
美佛州夜店槍案 死者家屬將獲千萬撫卹
這起槍擊案被列為恐怖攻擊,槍手犯案時曾向ISIS宣誓效忠。案發後各界善款蜂擁而至,共募集到近3千萬美元,用來幫助受害人及其家屬。(圖: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佛州同志夜店槍擊案後,各界踴躍捐助的善款高達2950萬美元,這筆錢該如何分配的方案出爐,其中49位遭槍殺身亡的罹難者,其家屬將獲35萬美元撫恤,相當於1,085萬台幣。

 

這起血腥槍擊慘案造成50人死亡、53人受傷送院,是美國近代史上傷亡最慘重的槍擊案。今年6月12日凌晨,29歲的阿富汗裔美國公民奧馬爾•馬丁(Omar S. Mateen)闖入佛州奧蘭多同志夜店「脈動」大開殺戒,造成嚴重死傷,槍手馬丁最終遭警方擊斃,他在行兇前曾向ISIS宣誓效忠。

 

為了幫助受害人及其家屬,案發後善心人士成立了「OneOrlando Fund」的基金,募集到近3千萬美元善款,近日並公布這筆善款的分配方案。

 

美聯社報導指出,案中遭槍殺傷亡的50名死者,其家屬將獲35萬美元(約1,085萬台幣)、53名傷者當中,住院治療的37人將獲得6萬5千美元到30萬美元不等的金額,依照住院時間的長短來決定,另外31名當天接受治療後即回家的傷者,則每人可獲3萬5千美元。

 

案發當時夜店內共有182人,沒有受傷的在場人士,也能夠獲得2萬5千美元的善款。

 

不過這筆錢的發放有部分還有爭議,在死者的撫卹善款部分,有約一半的申請者出現了到底該由死者家屬領取還是由死者的同居伴侶領取的爭議。負責管理該基金的人士表示,如果涉及的各方無法就爭議達成協議,這些爭議個案可能要上法庭解決。

 

另外也有一名傷者提出,應先對這筆近3千萬的善款進行審計,之後才能發放,管理善款人士原本打算發放撥款後幾周內再進行審計。

(中時電子報)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0928000765-260408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ory22666&aid=76316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