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四公民》:直擊恐懼的力量
2015/05/08 00:53:29瀏覽2124|回應0|推薦2
紀錄片有一種可遇不可求的狀況,就是被攝者或事件發生了突然而至的「神奇時刻」,它或許並不在計畫之內,卻能達到讓觀眾震撼無比的真實感受。「第四公民」是個議題導向的紀錄片,導演在最重要的時刻拿起攝影機,即時拍下了一段真實發生、充滿戲劇性的歷史時刻,於是「現場直擊」的力道,勝過了所有的影像美學,也成為本片最具價值的關鍵所在。

      導演蘿拉柏翠絲原是記者,因為收到多封匿名郵件,內容皆有關美國政府超乎想像的秘密監控行動,她決定鍥而不舍追查。直到千里迢迢飛往香港,在一家大飯店的房間裡,她與另兩名記者共同採訪到前美國中情局職員艾德華史諾登,透過媒體報導,史諾登提供證據,披露了震驚全球的「稜鏡計畫」,揭開美國政府非法監控人民甚至他國政府的恐怖真相....。

全文請見:http://udn.com/news/story/7341/842210-%E5%A1%97%E7%BF%94%E6%96%87%EF%BC%8F%E7%AC%AC%E5%9B%9B%E5%85%AC%E6%B0%91%EF%BC%9A%E7%9B%B4%E6%93%8A%E6%81%90%E6%87%BC%E7%9A%84%E5%8A%9B%E9%87%8F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ventu&aid=22895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