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唐寅與眾不同
2019/08/20 20:37:21瀏覽417|回應0|推薦17

有許多人書法愛好者,特別欣賞趙孟頫,那是因為他的字美得很有貴族氣,他的字漂亮得沒話說。就是因為太漂亮了,後代書法評論中反覺得太"媚"了 ,儘管如此趙孟頫的字還是好字。

一般人較少注意唐伯虎 ,一般印象中可能聯想到港星周星馳,唐伯虎點秋香 ,裡面實在演得過於嘻皮笑臉 ,以致於一般台灣民眾常把周星馳跟唐伯虎聯想一塊,這是很搞笑的現象。   唐寅過人的才華跟書法,那是令人讚嘆不已 ,他的書風也十分不同趙, 一般人還是偏向於愛看趙 , 就跟前面講的 "美得讓人心醉" ,書法欣賞還有其他面向 ,有機會也可欣賞唐伯虎的字畫,絕不是周星馳 ,  完全不一樣。 

這字臨摹唐寅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ont1000&aid=12864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