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海就算安全,兩岸也不會和平
2020/09/03 11:30:25瀏覽1353|回應0|推薦5
  蔡英文政府邁入第二任,川普政府則要拼連任,兩岸關係的難題仍舊是:缺乏和平的保障與互信。既是兩岸之間的雙邊關係,就最好不要尋求第三方的介入。然而,自蔡英文政府第二任始,與美國川普政府不僅親近,還幾乎樣樣買單。
  
  民進黨本就是主張台灣獨立的政黨,但自蔡英文加入民進黨成為該黨主席,甚至選上總統,即以台灣價值為由,不惜讓台海成為最有可能爆發戰爭的火藥庫,也要以台灣人民的生命財產為賭注,採取「獨台、離中、跪美」的總路線。

  民進黨政客的意識型態,是將兩岸仇恨作為選票來源,可以任意操作,利用台灣主體性偷渡台獨,並以軍購向美輸誠,以換取想像中的安全,反而讓兩岸軍備競賽,陷入和平的零和結局。

  蔡英文政府食髓知味,無視台灣人民愛好和平的善良,一再玩火,以致台灣、中國大陸、美國的戰機,成天在兩岸上空飛來飛去;台灣、中國大陸、美國的戰艦,成天在兩岸之間游走邊緣。


  蔡英文政府最「勇敢」的是,在當前「新」冷戰的國際戰略架構下,完完全全「單押美國川普政府」,對於美國老大哥的要求,完完全全「照單全收」,難道忘了美國曾經拋棄過台灣嗎?

  只要台灣繼續選擇「獨台、離中、跪美」的總路線,台灣即使安全,兩岸關係也不會和平,台灣人民的生命財產也就不會有真正的保障。

  只要這個「一超獨霸」的美國還繼續不放棄國際權力的擴張,就算習近平政權放棄對台灣的主權,就算台灣成為了美國的禁孿,兩岸關係也不保證會有真正的和平。不是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