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謝謝所有給SoRee勇氣與鼓勵的格友們!!>"<

謝謝你們~讓SoRee燃起新的熱情

走向未來那等著被開墾的一片天!!

歡迎大家來SOREE的夢想基地聽故事:")

https://www.facebook.com/soreeme/

文章數:102
告白-Volio
創作另類創作 2013/05/04 08:46:39

夜又深了。
方才看完幾齣《世界奇妙物語》,我隨手翻了翻尼采的故事, 一副興趣索然但還堅持不肯就寢的我。

他一直站在那裡。
我知道。
 

我一直知道。
這傢伙從幾天前就開始跟著我屁股不放,連代言都給我硬生生的推掉了。
我用餘光偷偷瞅了他幾眼,看他雙手環胸一副不可一世的樣子。
好大的膽子!才一年,翅膀就硬的那麼無可自拔。
真的好想馬上揪著他好好的教訓一頓!但是,但是......

現在還不行。

我很努力地把頭埋進手上這本書的第兩百五十九頁,硬是強迫自己思考尼采得意的永恆回歸論,好讓自己以為理解後也能和他一樣欣喜若狂。

他看似等得不耐煩了,開始與頭上那隻和他差不多笨的呆鳥竊竊私語。

怎麼辦?
我還在思考該怎麼迴避他。 

「So女士,請講話。」

「幹麻?還有我不叫So女士,我好歹是給你發薪的上頭,可以讓你這樣亂取名的嗎?」我清了清喉嚨,下意識的把頭也抬高了起來,好讓我這個在上位者的身分明顯一些。

「為什麼這一年來我一直在跑龍套?快給我一個解釋好嗎?我真的是受夠了只出現在祝賀卡片裡的日子!」

瞧!這平常看起來傻呼呼的傢伙氣炸了。
他不甘示弱地,向著我反倒叉起腰來,彷彿他才是老闆,我才是他的員工一樣。

真的是在造反了。

「我告訴你,我現在沒有那個心情、沒有那個時間來商討你想要的未來我有我該做的事該參加的活動,

我想有和大家一樣的青春,想和大家一樣的熱血。況且,」

我把頭抬得更高了。

「上一季光是和Littl一起合作慈善活動就夠我消瘦了,我哪裡還有閒情逸致為你忙得死去活來?你多的是用這段時間去培養你其他的才能,不然你以為你現在就能靠你這張蠢臉闖名堂嗎?」這話一說出口,我看眼前的他瞬間又變成那個呆愣愣的他。應該是有挫到了他的理直氣壯吧。我因此多了幾分勝利的自得。

此時,那隻笨鳥倏地俯衝過來,竟然放肆地啄了我幾下額頭!我隨即撫住被攻擊的額,再也忍不住了,啪的一聲把手上的書重重地摔在桌上、站了起來。

「 是真的嗎?」

「甚麼?!」才站起來正準備好好對戰到底,他又一副失神的樣子丟出奇怪的問句。

「是真的嗎?你想要的是和大家一樣的青春?」他的眼神沉沉地往我的臉定著我看,兩隻平時躁動不停的耳朵這時卻顯得特別沒精神。

「是....是阿,有甚麼不好嗎?大學生的青春就是要熱血,就是要每一天都過得很精彩,就是要像瘋子一樣衝來衝去的,就是要......就是,」為什麼我遲疑了?

「就是?」他用力眨了幾下他大大的雙眼,等待我的下一句,可是我卻該死的再也張不了口。

於是我變得焦急了。

我站在我的書桌前,他站在我的書桌上。兩個就這樣大眼瞪小眼,誰都沒有說話,就這麼沉默了好一會兒。

他率先打破了死寂。

「妳,明明比任何人更能明白那種感覺。」

「我,甚麼感覺?」

「沸騰的感覺。」他轉過身,和那隻笨鳥走向了他們的宿舍,頭也不回。

沸騰的感覺。僅此這一句。

卻讓我的臉瞬間脹的通紅。

換我呆愣愣的站在原地,看著他笨拙的身軀一擺一擺的,慢慢的走遠。


直到窗外的麻雀們開始了他們的嘰嘰喳喳,直到遠處摩托車呼囂而去的聲音愈來愈頻繁,直到我室友起床的鬧鈴聲開始不斷地鈴鈴作響。


當我和這群孩子一起寫故事時,就會像這樣。
忘了黑夜有多長,忘了自己本來有多餓。

忘了幾度的欣喜若狂,忘了只有自己能體會的熱血

天原來已經亮了。

我原來都忘記了。 

更多Volio的故事→https://www.facebook.com/soreeme/


※與Littl一起的慈善活動是2012年陽光基金會的陽光公益活動。


最新創作
親愛的自己,生日快樂
2013/12/07 01:15:28 |瀏覽 1757 回應 1 推薦 22 引用 0
深夜FM-卒業卡片
2013/06/02 03:48:52 |瀏覽 850 回應 0 推薦 14 引用 0
深夜FM-給遠方的你
2013/05/30 00:50:19 |瀏覽 808 回應 0 推薦 11 引用 0
告白-Volio
2013/05/04 08:46:39 |瀏覽 1044 回應 0 推薦 19 引用 0
第六屆陽光公益獎 參賽作品(影片組)-You Are Not Alone
2012/11/28 00:58:28 |瀏覽 846 回應 0 推薦 18 引用 0

精選創作
親愛的自己,生日快樂
2013/12/07 01:15:28 |瀏覽 1757 回應 1 推薦 22 引用 0
告白-Volio
2013/05/04 08:46:39 |瀏覽 1044 回應 0 推薦 19 引用 0
第六屆陽光公益獎 參賽作品(影片組)-You Are Not Alone
2012/11/28 00:58:28 |瀏覽 846 回應 0 推薦 18 引用 0
第六屆陽光公益獎 參賽作品(圖文組)-我的月亮
2012/11/27 23:52:44 |瀏覽 2129 回應 0 推薦 14 引用 0
第六屆陽光公益獎 參賽作品(漫畫組)-微笑吧
2012/11/26 06:10:52 |瀏覽 1432 回應 0 推薦 7 引用 0

最新影像 22387
Volio
動手玩創意*
動手玩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