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攝趣遊蹤】羞澀的秋天 ~ 柿餅、古厝及漁港
2006/11/01 14:10:25瀏覽2598|回應22|推薦63

秋分的季節變化上,在台灣本島並不格外分明,但這個季節卻是拍照的好時機,也是同伴能慫恿鴨子這趟短程拍照的動機。

秋天太陽是暖暖的色調,照在海面,比起夏日非但不刺眼,且有一股說不出的溫婉感動;照映到古厝,能散發出蕭瑟的氣息,及勾勒出殘簷破瓦的昔時壯麗回憶;照映到秋穫,能彰顯節氣的存在,及農忙後的喜悅成果。

希望這次秋天的回憶,能喚起鴨子拍照的熱忱,也學習如何在秋天的特有色溫下,拍攝不同的人物、景物及建築等特質。

這次是以新埔的柿餅工廠為拍照主軸,並選擇當地的古厝為輔翼,或許能稍稍彌補新 / 舊農舍所減低的當地古樸文化特徵,最後繞道至毗粼的永安漁港,拍攝秋天的日落海景,剛好花掉一整天,收穫還算不少,也許明年會再來吧 ...

只放八張照片在本文,其餘照片請有興趣的同好去鴨子的個人相片簿瀏覽 ~ 柿餅、古厝及漁港

[艷陽下晒柿的農婦]

[艷陽下晒柿的農婦]

[新埔鎮中正路上不知明的(陳氏)宗祠] --- 還算維修完整  (感謝攝手夸父告知)

[新埔鎮中正路上不知明的私人家廟] --- 還算維修完整 

[新埔鎮林家古厝] --- 沒人維護的原貌

[新埔鎮林家古厝] --- 沒人維護的原貌

[翻修後的劉家古厝] --- 缺乏古樸味

[翻修後的劉家古厝] --- 缺乏古樸味

[永安漁港的秋後夕陽]

[永安漁港的秋後夕陽]

[永安漁港的雄偉鋼構]

[永安漁港的雄偉鋼構] 

[永安漁港二樓西餐廳的穿廊]

[永安漁港二樓西餐廳的穿廊]

 

(2006/11/06補述)

有關貼圖影像模糊的補拙~

上列影像是以691*461 (=318551) DPI入圖,開根號後約564 pixel (應小於UDN的600 pixel限制)

為呈現稍好的視覺,所以決定將照片改連結Flickr,原連結的照片仍然保留在UDN相簿。

 

圖/文 旱鴨子/smillor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illor&aid=518641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心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柿子
2006/11/01 17:27

新埔的客家柿子真的很好吃。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羞澀的秋天^__^
2006/11/01 15:51

是傳輸的問題嗎?好像有些糊~

我好愛柿餅~那是人間美味!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