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61
嘉明湖的意外行
休閒生活其他 2014/02/11 20:55:43

       嘉明湖的意外行

         朋友因臨時有事請我幫忙送客人上山,嘉明湖一路由台北出發、台中、嘉義、屏東,一共接了7位隊員車進南迴,台東、池上零晨02:30抵達向陽森林遊樂區,歐…快瘋了!這一趟路我開了11個小時,躺下時像死掉了一樣真的累。6點多隊伍就開始動了,記得昨天有隊員聽我說要在登山口住三天,還邀我一起上山,我還欣然答應勒;但後來我直到10:30,車子被陽光曬的熱烘烘的才起來.,一出車門就有其他司機叫著我說你前輪破了,看了一下心裡暗自慶幸.還好是破在這裡,要是破在昨晚路上,哈...那可就有的瞧!
       風和日麗就這樣讓太陽曬的全身舒軟,隊伍以出發3小時了,這一次的隊伍由一位嚮導6位客人組成,在出發前三日下了一場大雪,一連兩日的大太陽山上雪況相信溶了不少,但大崩壁後肯定會有殘雪,不知他們走不走的過。11:50分一隊台北的山友由山上下山.與他們聊了一下,說到稜線上的殘雪還是硬的,並且有與我隊建議如若無冰爪不要上山。中午12:30想想不然上去,看看有沒有要幫忙的地方,反正太陽那麼大,曬一曬流個汗也不錯,13:00辦了入山證帶著裝備就往山裡漫步前去,向陽森林遊樂區景觀特色,就是沒有特色就是它的特色,88災害這麼一來,向陽森林遊樂區可說是雪上加霜。
        踱步在布滿松針的步道上,微風輕吹非常的舒暢.遠眺印象中的綠島,早以淹沒在海上層層的雲霧中,一個半鐘頭後來到向陽山屋,環境還算乾淨沿途並無多見的垃圾,山屋裡外走走,吃完午餐後,繼續往山上出發,獨自一人晃著晃著就出森林了,慢慢的往山稜上移動,皮膚明顯的感受到涼意,衣服一件一件的添加,山風一陣陣地襲奪而來,稜線上的視線愈來愈近,等到我爬上稜線上時全身以包到剩下眼部了,真是春天後母臉(台語)。
        行經大崩壁上方風速很強,沿途山坡上還有殘雪,向前推進一路上來並無遇到其他下山的山友,也沒有口述中那麼硬的硬冰,10公分的雪到是真的,稜線上能見度越來越差,從雪地上的足跡來看,上山的腳印與登山杖的痕跡不像是剛剛留的,不能停下來風寒效應很冷。向陽山登山口繼續往嘉明湖山屋前進,17:00我抵達嘉明湖山屋,本想他們會嚇一跳,一開門發現沒人住,放下背包到下方的兩間庫房看看還是沒人。挨…這是怎麼一回事!他們的腳程有可能那麼快嗎?不可能,代隊的是一個有經驗的嚮導,應該不會把一群新手拉去湖邊睡?還是他們跟本就沒上來!要不然就是迷路了!看一看時間…17:30,如果我現動身路上,順利也要晚上10點左右,才會抵達向陽派出所;想想也不對阿,又不是確定以經發生事故,還要趕夜路,休息罷不要想太多明天再說。晚上餐六點半就吃完,上床睡覺罷,憶中每一次住嘉明湖山屋都是人擠人,還是第一次一個人在這裡,今晚只剩下長夜漫漫與冷風颼颼的聲響陪我過夜。在恍惚中醒來以經21:30有睡著了;不過再來大約1小時就醒一次,零下五度除了冷還是冷,這是一個很忙的月夜,整晚都在做防凍、燒水、喝茶、上廁,而且保正躺到你全身酸痛,這一夜睡的好辛苦。
        零晨05:00再度醒來,實在是冷到不想動,起床了先煮些熱食禦寒,吃保飽喝足後才整裝,我在06:30離開山屋下山,在冰雪區腳步須下重一點破冰,在轉出向陽面的山路上有一大片破碎的很嚴重溶冰,看來有山友一早就單攻山頭,在稜線上把握住短暫晨曦的享受著光景的變化,風雨來臨前總是有別於常日,象報的真準,沒多久雲層翻越過稜線由上而下的覆蓋而來。莫約一小時在森林裡,遇到這次隊員,他們正在下山的途中,原來昨天他們聽信那幾位大學生的建議,沒上加明湖山屋改住向陽山屋,而且住在閣樓,我只看樓下沒上去找所以錯過,哈…它他們早上03:30出發,走到結冰處摔了幾次後就徹退了。所以先前向陽面山路上有一大片破碎的很嚴重溶冰,就是他們的傑作哈哈原來是誤會一場,這樣也好反正都大家安全,後來行程也改成今日活動結束,他們走慢我先行下山,我們在13:30由向陽出發,展開另一個馬拉松式的車程,十一個鐘頭後很平安的回到家中,在度陷入重度昏睡之中。 您的鼓勵是 - skyfly的動力

Skyfly 想動就來

 您的鼓勵是 - skyfly的動力

心有所感  ...請按贊

好文報抱..請按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