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93
靜電機出租 油煙靜電機出租推薦~省錢達人告訴你
休閒生活美食 2017/11/21 18:03:30

阿裡巴巴CTO王堅:相信人眼看不見的數據世界

阿裡巴巴集團首席技術官王堅

新浪科技訊 1月20日下午消息,阿裡巴巴雲棲大會上海峰會召開,阿裡巴巴集團首席技術官王堅在主題演講中表示,現在人們看數據都是通過計算去看,就像人類發明顯微鏡以後,研究微觀世界都是通過顯微鏡看到的。

“當離開顯微鏡的時候,你要想一想那個世界是不是存在。”王堅強調,我們要相信那個人眼看不見的、被計算出來的數據世界。

互聯網公司把鼠標點擊當生命看

在本次上海雲棲大會上王堅表示,因為有瞭互聯網+數據+計算產生瞭巨大的價值,使得人類有機會看到以前從來沒有看到的東西,看到歷史上沒有的東西。他用科技發展史上望遠鏡、顯微鏡和雷達的發明類比說明科技工具的發明如何改變瞭人類的歷史。

伽裡略發明天文望遠鏡,讓人類突然意識到世界不是原來眼睛看到的那樣,“我們不是因為知道世界是什麼樣而去發明瞭望遠鏡,而是因為我們有瞭望遠鏡,才知道世界是什麼樣。”王堅說。

王堅進一步用顯微鏡比喻,互聯網公司最重要的先驅工作是像顯微鏡一樣讓鼠標點擊具有瞭價值。

“傳統行業或者傳統軟件公司不覺得鼠標點擊有意義有價值,不覺得那是一個活生生的世界,但是互聯網是把它當生命來看。”王堅表示,“在互聯網上點擊鼠標新竹靜電機租賃就能知道用戶的興趣,能創造價值,這是互聯網公司真正的能力,而不是別的東西,這是顯微鏡的作用。”

在王堅看來,互聯網、數據和計算就像人類歷史上三個非常重要的工具——望遠鏡、顯微鏡和雷達的發明,讓人類看見瞭原來看不見的世界。“望遠鏡、顯微鏡、雷達是三百多年的時間裡積累下來的,但是今天我們很幸運地同時擁有互聯網、數據和計算。”

數據創業要學習小崗村

在談到數據的時候,王堅表示因為互聯網這個基礎設施的存在,數據就像土地、石油、煤一樣,成為瞭DT時代的生產資料。

為瞭利用好數據這一生產資料,發揮出數據的巨大價值,王堅號召在場的每一人學習小崗村的農民,做互聯網時代地球村的“數據農民”。

“關於數據這件事情,大傢都處於像中國三十年前改革開放的起點,不知道土地上種什麼,種的東西不知道是誰擁有的。”王堅強調,“在座的各位有一次機會,我們一起為全世界做一次小崗村農民做的事情,思考如何讓土地產生價值,如何讓數據產生價值,並且產生的價值不會有糾紛,所有權清晰。這是數據產業非常重要的機會。”

王堅認為,當互聯網變成基礎設施、數據成為生產資料、計算成為公共服務的時候,所有的企業、所有的行業又站在同一條起跑線上:個人創業者的影響力可以和一萬人的大公司影響力相比,而一萬人靜電機出租的大公司又具備瞭小公司的靈活性。(李英楠)


SpaceX火箭海上回收爆炸視頻公佈 SpaceX火箭海上回收爆炸視頻公佈 從降落平臺拍攝的視頻顯示,火箭返回地面之後,似乎已經穩定下來瞭,結果其中一根著陸支架忽然折斷,導致火箭傾覆。 更多精彩> 台中靜電油煙機出租


幹細胞技術可實現同性生殖 幹細胞技術可實現同性生殖 科學傢在實驗室中開發瞭一種新的技術,甚至能夠讓女性之間也能夠獲得自己的後代,此般神奇的“女兒國”之水到底是一種怎樣的技術呢? 更多精彩>


每日有趣GIF圖:無人機送快遞 每日有趣GIF圖:無人機送快遞 每日有趣GIF圖:無人機送快遞 更多精彩>


首位英國宇航員出艙任務被迫中斷 首位英國宇航員出艙任務被迫中斷 皮克少校的太空行走不得不提前中斷,因為他的美國同事提姆·科波拉(Tim Kopra)報告稱,自己的頭盔裡出現瞭越來越多的水。兩名宇航員隨後安全返回瞭國際空間站。 更多精彩>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最新創作
靜電機出租 油煙靜電機出租推薦~省錢達人告訴你
2017/11/21 18:03:30 |瀏覽 17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台中靜電機租賃 油煙靜電機出租推薦~省錢達人告訴你
2017/11/21 17:57:32 |瀏覽 26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新竹靜電機出租 【省錢達人分享】開店做生意省錢必備~桃園靜電機租賃優質廠商
2017/11/21 17:51:47 |瀏覽 21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台北靜電油煙機租賃 【省錢達人分享】開店做生意省錢必備~桃園靜電機租賃優質廠商
2017/11/21 17:46:02 |瀏覽 15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新竹靜電機出租 開店分享】做生意就找他~台中靜電機出租優質廠商
2017/11/21 17:40:07 |瀏覽 19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