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照顧服務日誌
2011/03/09 02:32:34瀏覽498|回應0|推薦20

今天去學習居家照顧服務

原想這是一個很不錯的工作

功德事業

來去看看人家的生活

挖ㄌㄟ

第一個客戶80多歲腳受傷行動較差

一進門寒喧後

開始洗廁所

我說.....比我們家還乾淨

再來掃地

今天的實習老師是我以前的好友

怎麼這麼巧ㄋ

挖ㄌㄟ

她的動作真俐落

一下子打掃的好乾淨

第2個客戶是植物人

挖ㄌㄟ.....

第一個動作問看家屬想不想幫病人洗澡

挖ㄌㄟ

第一次看到好友及他的大姐帶植物人去浴室洗澡

挖ㄌㄟ

覺的好神奇啊

好俐落

然後ㄋ

因為傷口褥瘡所以先用朔膠袋蓋著在黏美容膠

將受傷部位貼起來

洗完後學了一招

她說要用茶葉水洗傷口

讓他稍微通風完再加優點

挖ㄌㄟ

她說原本約4公分大的傷口深度2公分

現在復元的很好

只剩下2.5公分

就是利用這個方式

加新梅素

家屬細心的照顧下傷口慢慢有起色

今天家屬說

她覺得世界上沒有不可能的事

好用心接待我這個實習者...哈哈

人生就是這樣

年老了若是需要被照顧真的很無奈

還好有一個那麼細心的老婆

對於老師我也覺得好不可思議

第3個住民

是一個老人行動不變

剛去的時候在睡覺

所以已不吵他為原則

但是因為昨晚喝水及大便

然後昨晚都沒睡

他的老婆有將他衣服換過

都是80多歲的夫妻

不過床單都有味道只好全部把床單及衣服都洗乾淨換新的床單啦

照顧服務真的是不簡單的任務啊

看到病人才發覺....

真的健康的重要

拖地掃地完病人醒啦

他會說日語老師和我就用日語跟他哈啦幾下

他是台電退休下來的員工

以前都是讀日語

在他的生活週遭

應該沒有很多人會說日語

哈哈他老婆說他還會常罵人

不過還好對我們還蠻客氣的

根他殺優那啦

哈還蠻開心的

每個人有不同的遭遇

真的我覺得老伴是跟我們最久的

好好每天多愈運動拉

延緩老化

希望他們都能健康一點啦

免得讓好多人擔憂啊

在此向居家服務的人致敬

有你們家屬稍稍能喘息一下啦

也對他們的家屬深深的覺的照顧一個病人真的很不容易

有他們耐心的照顧

真的很辛苦啊

給他們掌聲鼓勵啦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