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的眼淚
2009/03/02 20:49:15瀏覽376|回應0|推薦2
今天三月二日早上八點半,在學校主任及家長會長之陪同下,我和我先生於學校輔導室與那騎摩托車撞我兒子的外師,面對面會談關於二月二十七日的意外事件.

由於星期五根據我中文班學生現場目擊的說詞,加上後來我兒子跑來向我報告事情發生的經過之後,我對整個事件有了大致的了解.當下的我情緒十分激動,心想一個為人師表的人怎能在撞了學生之後 ,立即口出惡言罵現場倒在地上及錯愕得愣在兩旁的國一學生: "IDIOTS,YOU GUYS ARE IDIOTS......." ,然後看到倒在地上掙扎著要起身,又因為驚嚇過度而一時腿軟,雙腳抖個不停,無法站起來的學生才問他 " ARE YOU O.K.?" "LIE DOWN ." "STAY ON THE FLOOR."......等我兒子被送到保健室之後,又回過頭來罵那兩個追逐我兒子的同學,並對他們倆說 : " IAM GLAD THAT THIS HAPPENED SO IT CAN TEACH YOU GUYS A LESSON .
"現場許多其他目擊的學生對這位外師的當下暴怒反應都覺得不可思議,各個瞠目結舌,但是熟識他的學生卻說 : " I WOULDN"T SURPRISE HE SAID THAT. "

對於他的當下反應實在令我無法接受.於是當天下午我立即向主任反應這件事,表達我對外師處理事情態度粗暴,造成孩子身心雙重創傷的不滿.並且表示我將帶孩子去醫院驗傷,請她慎重處理此事.於是當天晚上六點半多,主任來電約定今日雙方的會談.

首先主任就校園交通安全做出檢討並承諾近期內改善.接著請外師就他的立場觀點,詳述當日事故發生之經過. 在他敘說的過程當中,只見他愈說情緒愈激動,說自己也是此意外的受害者,內心也受到驚嚇及創傷,為什麼我們家長只是一味的譴責他,如果他出了事, 他的老婆及家中的愛貓該如何是好.....說他教了二十三年的書,處理過很多學生的事務, 堅決的表示當天已盡他所能做了最好的處理......他絕不可能就這件事道歉.從頭到尾他都不承認他有錯,全怪學生愚蠢不守校規以致發生這件事.

坐在一旁沉默不語的我聽完他的慷慨陳詞之後,問了他兩個問題:一.為何身為老師的人在發生緊急事件的當下反應如此粗暴無禮,加重學生的心理創傷?二我兒子說你騎車的速度相當快?結果他當場肝火上升,大概是被我的話刺中要害,立即對我的提問加以反擊,他認為罵" IDIOT "只是反應現實狀況,他查了字典,這字的意義是 指" 沒有SENSE 做出 FOOLISH 的行為 "或許是文化語言的隔闔,造成我們的誤解.又說我兒子根本是背側面被撞怎麼可能看見他騎多快?而且妳(媽媽)又沒在現場親眼目睹 ,怎麼可以說我騎車速度太快!?(事後再度求證我兒子,他說他真的有看到)?我不過是提出兩個疑問,而他卻反應激烈, 搞得現場火藥味濃厚嗆人.

後來主任及家長會長趕緊打圓場,說我和老公的訴求不在於爭論誰對誰錯,而是希望他能在事後好言好語安撫孩子受創的心靈,以為人師長的身份對孩子们再作一次交通安全教育,並不是要他向孩子說 " 對不起 " .

在這之後, 才見他怒氣漸漸平息,並為方才的情緒化言詞表示歉意,也願意配合我們的提議在學校的安排下,對孩子釋出關懷的善意及再教育.會談至此,雙方總算有了個不滿意但是勉強可以接受的結局.

當他態度軟化,釋出善意之後,我注視著他那藍色的眼珠以及似乎泛紅的眼框,(不知是否錯覺)內心深處某部分被隱隱觸動,我想在他那強悍的外表下,裏面一定也住著一個曾經受過傷害的內在小孩吧!


想到這裡,我的眼淚止不住的掉了下來, 為每個曾經受過傷的小孩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wnee1688&aid=270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