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見 初戀情人
2014/05/09 19:35:31瀏覽3324|回應129|推薦32

他們重聚的時機,倆人都有些意外,秀文剛剛跟男友分手不久,就跟幾個姐妹相約到屏東某個度假中心旅遊,在游泳池時候遇見體格健美建安,同行好友都開玩笑說~你有艷遇了,那個帥哥一直盯著你看。

在享受美味餐點時候,建安主動過來打招呼,當場指認秀文大學時代和他住同一個社區。

是阿,當時那棟房子是租來的,後來爸媽有能力買了新房子,全家就搬走了,秀文回憶過往人生點滴,乎應建安訴說 走回當時記憶。

令秀文 感到吃驚及溫馨的是,建安對他搬家當時印象深刻,連他家有什麼造型特殊的茶櫃都能說的一清二楚的很正確,連帶提起他大學時代一切都記憶猶新,接著說我注意你很久,常跟在你後面走到學校。

秀文聽到這裡,心情很複雜,感覺親切又難為情,假期即將結束,就要離開度假村的這個時候,建安乾脆挑明說,秀文你是我大學時代想追的對象,後來我認識多位與你一樣的類型的女孩,總是不由自主拿他們與你相比較................

聽得秀文臉紅心跳,內心有說不出的虧欠與抱歉,甚至不只一次地想,如果當初兩人交往,或許現在是幸福的圍繞在身邊,回來後,他們果真交往起來,更是為了過去年輕歲月有許多共有的回憶,感情進展特別快,情人的熱戀有的步驟,他們一個沒有給漏過幸福著。

但是,太幸福 ,問題來了。

秀文察覺得到,建安好像還活在過往人生中,彷彿從來不曾往前走,向前看樣子,建安話題總是繞著過去愛戀秀雯那段時間,開口與閉口說都是當年的情景,就如所有的男人不管退伍多少年了,依然訴說當時如何的軍中生涯事情,說的滿心歡樂模樣。

秀文此刻很難想像,自已當初被建安吸引的原因,交往後發現障礙,竟同樣都是他對往日時光的依戀與嚮往。

記性非常好的秀文,想起過去看過一本書裡頭一段記載,初戀的記憶比任何藥物來的容易上癮,少年時期的情人,若干年後重逢,常為對方神魂顛倒,在度陷入愛戀中。

不過秀文並不知道未完成的戀愛是否包含在內,秀文擔心建安愛的人是當年他,從他近日來表現出來的模樣,以乎無法感覺成長後身心都有明顯變化的她。

青春期的初戀,總是莽莽懂懂又甜蜜微妙,青春期愛戀,則是當年未完成的功課,長大後若是急著想完成它,會得到圓滿嗎?

對建安來說,他身體裏頭裝著一個還沒完全長大的男孩,需要一段刻骨銘心愛戀來讓他成長,對秀文而言,人生的列車像高鐵般快述往前飛奔,青春只不過是一段過往般一站,秀文可以收藏一張票根回憶紀念 ,卻不想讓火車回駕到隨月的長廊,因為還有許多路程要走。

這段萍水相逢的戀情,談得特別短暫,秀雯卻感覺得意義深長。在年輕的時候,被一個人深深愛戀過,也是一種沒又被現實的幸福,但是不需為了重溫舊夢回到當初,畢竟人生還有很多美好人事物跟要往前看。

恢復單身秀文,依然不只一次想,當時兩人交往,或許現在幸福早已經在身邊多時了,但是,現在他已經懂得不去後悔,只有告訴自已要心存感恩之心。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f00999&aid=13191846

 回應文章 頁/共 1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豁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初戀
2014/05/09 23:07

最是甜蜜   總讓人念念不忘

留下甜蜜的回憶   也不錯啊

豁然

 

 

冠慧~(sf00999) 於 2014-05-10 10:18 回覆:

豁然(漁舟晚唱)你好

甜蜜回憶,總比那些要死要活,的來得好,

和平分手,倆人,往後見面,聊起那愛戀回憶,會甜,不苦喔。

感謝來賞文,祝福假期愉快 ,平安


雲問~謝謝,孩子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甜蜜的初戀
2014/05/09 23:01

有一首歌叫相見不如懷念

初戀留在記憶裡是最甜蜜的

現實往往打破一切神話

冠慧~(sf00999) 於 2014-05-10 10:36 回覆:

雲問你好

那首歌,歌曲確實說的很不錯。

初戀留在最美一面,回憶起來會是甜的喔。

無奈美夢不敵現實一切。

感謝來賞文,祝福母親節愉快,平安。


茉莉花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9 22:46

人生有太多風景, 愛情只是其中之一

祝母親節快樂~~


冠慧~(sf00999) 於 2014-05-10 10:33 回覆:

茉莉花香你好

你說也沒錯,隨遇而安,來相對,是美好一面,

分手後,祝福倆方都能有更美好人生好風景。

感謝來賞文,祝福假期愉快,平安。


慕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9 21:46
曾經

在妳一片壯闊的夢走過

你是雲  我是雨

在天空偶然的邂逅

相逢在時空的交錯

如今

一場初戀的夢卻是卻罷不能收


小妹!初戀總是美好卻沒有結果
冠慧~(sf00999) 於 2014-05-10 10:41 回覆:

大哥好

美夢難留,雲過,雨落下,

轉換成,甜蜜分手夢,能和平分手,

相對,也是很好收場,用祝福來相送。

感謝大哥來賞文,祝福假期愉快,平安。


A-k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也許吧
2014/05/09 21:46

遇見 初戀情人

也許吧   

沒經驗過唷!

冠慧  佳節愉快

 

冠慧~(sf00999) 於 2014-05-10 10:27 回覆:

maggie6413你好

應該很多人,沒經驗吧?

感謝來賞文 ,祝福假期愉快 , 平安。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文,好故事
2014/05/09 21:31

的確是一個很大的問題,不能與時俱進的另一半真的是個問題。

我很好奇,總有原因吧?也有解決的辦法吧?

說實話,我個人覺得,男人不分年齡都比較長不大,結婚後的妻子如果要仰賴丈夫來創造氣氛,可能會失望的比較多。如果丈夫很能創造氣氛,這樣的丈夫也許不很實際;如果丈夫比較實際,反而比較可靠,女人就要引導兩人世界的前進了。


冠慧~(sf00999) 於 2014-05-10 10:25 回覆:

珍珠姐妳好

你問題真好,男方停留大學愛戀女方時刻,當他們真正一起時候,

女方一直往前去,男方卻停留在大學時代,每當倆人一起,還是朋友聚會,

男方說都是過去式,從來沒有想到未來,討論話題總是大學時候,我是如何愛上你,

讓女方感覺不對,慢慢的發現男方愛戀是她大學時候 ,不是現在的她,所以問題就在這裡無解。

感謝來賞文,祝福假期愉快,平安。


林大(嚷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9 21:24
感人的文章........沒忘了來分享感動
冠慧~(sf00999) 於 2014-05-10 10:19 回覆:

老師好

感謝老師來賞文,能感動老師,老師真慈悲心。

祝福假期愉快 ,平安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9 20:52
似乎是這樣吧!但新月沒碰過,不知道會如何發展?
冠慧~(sf00999) 於 2014-05-09 21:00 回覆:

新月姐妳好

看你那篇 咖啡情深 很感動

最近工作 滿滿 老闆趕貨 看著

都無法去玩爬樓 有時候偷看一下心癢癢ㄟ

冠慧只把當時同學初戀寫出來 他看完 回憶說差不多

通常大家都說 初戀 不會成功 冠慧不知道

同學 跟對方 說再見 大概吧?

祝福新月姐 母親節 快樂幸福 平安


明明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4/05/09 20:27
我的初戀寫在"沒貼郵票的三封信裡"是段沒結果的愛......
冠慧~(sf00999) 於 2014-05-09 20:31 回覆:

明大哥好

那冠慧 要來找時間拜賞你初戀大作喔

感謝你來賞文 祝福母親節 溫馨快樂 平安

頁/共 1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