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行
2013/11/26 21:15:35瀏覽598|回應1|推薦45

很多人曾經問我 為什麼敢一個人旅行
一個人不孤單嗎?
我想就是愛上旅行的孤獨
孤獨使心靈更清澈 看的事物更美也更撤透
每當從一個城市換到另一個鄉鎮 ⋯⋯

在搭乘的火車上 看著窗外的景物成了一種享受
即使週遭環境喧嚷不已
我的宇宙卻是寂靜的
將自己錯置在另一個時空裡
我喜歡這一份屬於自己的世界

旅行中的邂逅
這種人與人之間沒有任何功利
也毫無預設的相遇
卻經常觸到了隱藏的心弦
深刻的感覺
雖然⋯⋯
彼此知道永遠不會介入太深
但它的真實感  有時更甚於一切

有時
什麼都不做
只是靜靜的望著海水
任隨時間的流逝
也是旅行的方式之ㄧ
 
 
其實,旅行教給我最大的一個道理是:
世界上原來真的有很多很多種人
用五花八門的方式生活著
他們擁有不一樣的價值觀
讓這個世界顯得紛繁複雜又有趣
讓理解他們的人有共鳴
不理解他們的人有話題
不旅行
我就無法遇見他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ababy&aid=9638554

 回應文章

wings
2013/11/27 17:06
..(擷錄.隨緣轉貼)心中能入禪,就能隨時看透大自然界給予世人示現之禪機;唯真心體會,從變化中領悟人生,禪便入心門。 禪機之妙,充斥在順境及逆境之間,能入禪者,自能從順境中或逆境中獲得豐富之禪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