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四的法則》上癮!
2006/10/30 18:29:00瀏覽687|回應0|推薦2

引用文章評《四的法則》得好禮!

這是本翻開後,就無法停止閱讀的書...如果尚未讀過《四的法則》的讀者,強烈建議閱讀!因故事的鋪陳手法及大量的歷史、典故再再增加了本書的精采、可讀性。且以文藝復興巨著《尋愛綺夢》來帶領讀者進入ㄧ個文化、歷史之旅。如果已閱讀過此書,不知道你的想法是否與我相同?被本書深深吸引,甘願為它熬夜奮戰,就像上了隱一般,無法自拔!

故事是從主人翁-湯姆已逝的父親研究《尋愛綺夢》為開端,述說因此書,進而在普林斯頓校園中所發展出與年輕人成長、友情相關的驚悚、懸疑、推理的故事。

剛閱讀此書時,無法把「四的法則」與故事聯想在一起,不過隨著劇情的發展,終於發現「四的法則」所代表的真正意義。上ㄧ代研究《尋愛綺夢》只有「三」個人(湯姆的父親、湯姆父親的好友-柯瑞、保羅的指導教授-塔夫特),因此無法解開《尋愛綺夢》這本巨作背後所隱藏的秘密。而下ㄧ代有「四」個人-湯姆、保羅、查理、吉爾,因而暗示秘密會在下ㄧ代被解密。

而湯姆與其好友的友情,也是本書的ㄧ大重頭戲。在保羅被比爾背叛後,看到的是友情、人性似乎是不堪ㄧ擊、精不起考驗的。然而,就在解密的同時所發生一連串的意外,也證明湯姆與其好友的友情是禁得起試驗;雖然最終因畢業而各奔前程,友情不復以往,但不正是反映真實的人生?

如果說湯姆的父親將湯姆導引到《尋愛綺夢》這條路上,而保羅就是讓湯姆真正誠實面對自己,傾聽自己心裡聲音的心靈導師。人不也渴望這種心靈導師,引導自己走出迷惘!本書所帶給我們的,不僅僅是文藝復興的文化、歷史行旅,更是對人生課題的思考!讓我們不僅解密本書,更是解密自己!!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rashie&aid=515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