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19&20專訪陳昇
2009/03/18 03:08:43瀏覽1820|回應3|推薦32


許久沒在網誌介紹我的電台節目資訊了

實在是因為近幾月也得常常去友台上節目宣傳新專輯..
真是不好意思~
而前幾天陽光海岸來了貴客~陳昇
那麼深為同業的我,為了報答昇哥十年前曾來我的駐唱餐廳探班
當然再忙都得為陳昇大哥記下幾筆..





記得當天我正忙著專訪前的準備工作

昇哥與工作人員提早到達
我還說:要不要先去吃飯?
宣傳妹妹正與我橋著到底是要先吃還是先訪
沒想到咱昇哥已經一派悠然逕自在階梯上坐望 夕陽呢..
嗯~也對..
就讓昇哥easy going唄~
反正我就先忙我的..順便再作一下功課
誰叫陳昇是不按牌裡出牌的大哥哩..
得問對問題,免得他老人家突然放空不講話..ㄏ..

20分鐘過去..
不好意思地快快請至錄音間~
從我喜歡的這首結合古今趣味融合戲曲與Jazz的''賣水''
開始了這集的陽光海岸

其實,白天才在家裡邊做早餐邊聆聽這張新專輯''美麗的邂遘''
CD第一首的''賣水'' ,那迷離又具節奏性的編曲聽來有種遁世又挑動人心的趣味
很期待接下來的每一首風格為何
不過,陳昇的確早已是老咖
第二首的Band sound以及接下來的情緒轉折各有風情
漸漸有種被音樂擁抱的感覺..


直覺告訴我
陳昇雖然看似玩世不恭的浪子
其實嚮往樸素真實
否則,他不會寫出''騙子''或是''愛上貴輪美''等反諷真假與流行盲從的幽默探討

雖然他說:不能延續下去的情感都是最美的
其實,他想表達的是''珍惜當下的美好''..''感情若只剩下權利及義務就失去了美感..''

除此之外,昇哥也承認自己是個僨世青年
因為與揚騰佑老師都喜歡柏陽的控訴文學
所以一起寫下了''夢見柏楊''..
既然柏陽曾說過:不為當權者寫讚美詩
那麼陳昇就來為他唱首歌吧
也要唱出這多變世代中不變的堅定..

專輯最後的''不完全部落''與''無法想''
是為了紀念突然因病離世的年輕女孩與川震難民們的祝福之歌
心思綿密柔軟的昇哥在節目中也說出他的感懷與大家分享..



所有更深刻或天馬行空的牢騷對談都在3/19&20凌晨零點的陽光海岸


陽光海岸線上收聽:

http://radio.hinet.net/radio/player/player.jsp?radio_id=286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pnal2006&aid=2755905

 回應文章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回美國了,先祝福你音樂大賣))))))
2009/04/02 01:20
好巧,和陳昇合作過幾本書,他真是一個對人很好很nice的人
好久不見他了…..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

紅塵‧一曲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贈佳人‧再領風騷
2009/03/21 02:52

浮手扣鍵黑白間 轉指迴音升降偃 提肩沉首挽韻揚 輕鶯跳符宇聲環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陳昇…
2009/03/18 12:13

在妳文中…他變成了老人家了???

有這麼快嗎?時光消逝的那麼快…都不知道他已經是入列老人家的行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