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來自夏天的故事 ~ 林少英的心靈月見草(上)
2007/07/27 03:24:14瀏覽2344|回應2|推薦24

最近除了忙於鋼琴專輯後製

還有廣播金鐘的剪輯後製..

雖然異常疲憊, 卻也是回顧與學習的過程..

將節目剪輯PO上, 與所有朋友重新地溫習..

本集節目特別穿插剪輯資深音樂人林少英

與知名打擊樂手李守信的三集專訪節錄,

以餉之前錯過精彩內容的聽友們 

          對你來說,一個或許陌生的名字

她的音樂裡,少了商業色彩,讓人不自覺舒緩婉轉,來到「意想」的境界。

  2005  首張完整作品《心的搖籃》,獲「金曲獎最佳跨界專輯

 2006 春,《意湖》,獲第17屆金曲獎「最佳流行音樂演奏專輯

  2006 夏,與心靈打擊樂手李守信(小白) 聯手又一力作~《月見草》。
  其中「長夏」一曲蒙現代詩人廖咸浩(前台北市文化局長)跨刀吟詠, 
       以獨特的嗓音、內斂的文學氣質,為長夏故事做完美的闡述;
 「心靈文學海」獲選為2006年秋之興台北文學季頒獎典禮的主題曲。
上半段有少英老師對於音樂.藝術.生活的獨到剖析
對於獨立製作的樂觀前瞻
還有創作專輯 ~ 月見草的音樂發想與內容講解
下半段除了金曲獎作曲家少英老師延續精采的音樂分享,
更邀請月見草專輯中擔任心靈鼓手的李守信(小白)於節目中暢談錄製過程
 
專訪人物簡介 /
 
林少英老師
資深音樂作曲人,從事現代音樂教學、作曲、編曲,爵士鋼琴演奏20年。
師大音樂系畢業,並於美國 BERKLEE COLLEGE OF MUSIC深造,主修爵士鋼琴和現代作曲。
學成回國隨即投入專業音樂工作,包括流行樂、舞蹈、戲劇、影像等音樂創作;
並參與樂團的演奏工作,擔任鋼琴及鍵 盤彈奏。同時為音樂刊物編寫爵士音樂評論。
近十年來投入大量的時間在NEW AGE和心靈音樂領域的研究,同時發表多樣相關創作,
並於各類講座課程講授研究心得。 
  曾製作過的唱片重點..
.‧林少英創作專輯III「月見草,延續意湖專輯結合心靈與自然生態的人文關懷 ,
入圍第18屆金曲獎「最佳流行演奏專輯」獎 – 2007/6
林少英 創作專輯「意湖」,結合心靈與自然生態的音樂力作,本專輯榮獲  17屆金曲獎「最佳流行演奏專輯」獎─2006/6
心的搖籃專輯製作、作曲、編曲入圍2005年金曲獎
「最佳跨界樂集專輯獎」-2004/12
布農族「阿嬤編織的手」記錄片配樂-
2002/10
南卓仁波切-金剛薩埵專輯,整張CD完整作曲及編曲、製作-
2001/6

陳永淘客語創作專輯頭擺的事情-「天上搖籃曲」編曲-
1997

侯孝賢電影好男好女配樂-
1995
兒童音樂專輯美麗的顏色睡覺覺-「風叔叔」作曲、編曲-
1989
 少英老師的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almusic
李守信老師
1967年生於台灣花蓮縣萬榮鄉萬榮村,母親為泰雅族部落頭目之妹。
 求學時期成長於台北,台灣大學人類學系畢。17歲受兄長李盡孝(現為知名廣告導演)影響,
開始醉心爵士鼓,隨即加入復興高中軍樂隊、吉他社擔任鼓手。
 90年代多媒體開始在台灣發展之賜,開始自學爵士鼓,拉丁打擊樂器。
 91年李守信和林暐哲、李欣芸、金木義則共組Baboo樂團發行新台幣是一尾魚專輯,頗受好評。

93
年開始轉往唱片,電影原聲和廣告幕後製作擔任打擊樂手,鼓手錄音工作。 
活躍於錄音,現場演奏迄今。


錄音作品不勝枚舉, 散見於張惠妹,Co Co李玟、庾澄慶、陳珊妮、黃韻玲、莫文蔚、孫燕姿、范曉萱、蘇惠倫、阿弟仔、蘇永康、周華健、齊秦、張信哲、李心潔、薜岳、那英、
黃品源、趙詠華、辛曉琪、王力宏、藍心湄、歐陽菲菲、梁靜茹、戴佩妮等等…..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pnal2006&aid=1117865

 回應文章

Denise丹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部份資料與節目內容先擺在這裡
2007/07/30 15:50

無法從word檔貼過來..只好先PO在這裡啦..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ait
2007/07/27 21:54

就只好乖乖滴聽話囉!


當您面對陽光的時候,陰影自然就在您的身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