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JK記事本:風吹飄來春意
2009/02/22 21:34:22瀏覽735|回應0|推薦14

距離夢想我沒有一把好的量尺
但是近在咫尺的美景
我選擇用力去感受
落櫻沒有秋葉的嘆息
只有粉色的紅論
訴說的春天將要來臨
為大地披上粉嫩的春衣
用熱力去溶化寒冬
冰凍的腦袋希望在此時可以更有生命力
去尋找可以最近抓住夢想的距離


◎作者的話◎
美好不斷的發生
能夠做自己真的事件好事情
如何去做自己卻是一件難上加難的課題
有夢想會被現實左右
沒夢想無法力爭上游
如何從中去發現之間的平衡
那是需要由失敗來累積
沒有固定標準的量尺
看似春天的美好
其實也不過是季節的變換
而讓人雀躍
任何時候任何事情轉念而為
會有更多不同的意涵解讀
我這樣想是我
不這樣想也不代表不是我
因為仁創造語言是希望可以多個溝通的媒介
但是沒想到卻有更多意外的解讀
但是解讀中卻會引申出個人特質
那就是自己可以去掌握的特別條件

在現實與平衡之下
只有自己才可以抓到那把屬於自己的生命量尺


●好文推薦●

做自己想做的

觀後心得:
    有網路真的很棒可以透過關鍵字就找到很多自己想要的文章,好的文章之所以好不見得是有好的文筆,而是要遇到對的人看對的文章,才能有共鳴,當我在為課業、理想與工作間無法理出頭緒時,我下了一個關鍵字去作收尋「做自己想做的」,其中我看了這篇文章雖然以前就聽過這個故事,但是我竟然看的感動落淚,不是別的原因,只是看到了文章中最後一句,說的是觀點很多時候我們因為別人的觀點而活著,所以感到身心俱疲,但是很多時候那些觀點會被我們注意,是因為我們在意自己不夠好所以無法做自己想做的,其實最後決定的還是自己該做不該作,沒有一定的規範,但只要做了才會發現更好的局面。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dy1302001&aid=2675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