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人互勉文]~0920
2018/09/21 00:35:33瀏覽79|回應0|推薦0
[家人互勉文]~1

W:運動社團,感覺強度很大(汗)
M:那好啊! 可以讓自己變瘦又更伶俐。
W:現在身體還好虛乏,藥剛吃完
才發現原來會嗜睡
我昨天跟室友討論冰箱事宜,如果我們一起買一個五千到七千的一百公升的小冰箱,三個人平分?
因為目前有一個人沒有住進來
M:妳們三人都同意就好
D:娃薇小時應該不會這樣,倒是媽咪.........????

M:
沒錯! 媽咪小時候有這本領,只是媽咪小時候好像沒睡嬰兒床,是睡總舖。
W:之後留給學妹用咧?如果我要念完可能要六年?還是我要改輔系?苦惱
M:未來事未來再看著辦 ,着眼當前,按部就班完成當下該做的事,該吃飯吃飯該睡覺睡覺 ,我們學著不帶著煩惱度日,好嗎?
W:我只擔心你們的看法,怕你們不想要我念那麼久浪費錢…
M:如果改輔系中文要讀幾年?
W:改輔系就只要二十學分啊,不管是輔中文還是輔圖資都差不多
但是我在圖資上課真的好辛苦,資訊類課程都聽不太懂,在中文上課就好開心…覺得所有課程都有串在一起,互相呼應的感覺
可是又擔心中文的學歷不好用
M:那妳可以改成輔圖資系嗎?
D: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甚麼都圖輕鬆,除非你命底帶有大福報啊!年輕人有時不要太畏苦怕難,遇事只想逃避,繞彎子討輕鬆,問題是許多專長必須下苦功去學的...
W:所以?
D:爸比只是建議,勉勵娃薇,你自己衡量,看怎麼辦最符合自己的各方面狀況,會作自我評量表嗎?

(上)自己評估一下
爸比媽咪只會祝福娃薇,不會勉強你
不要哭哭,有啥難處嗎?
不會評估自己的狀況嗎?還是.....
W:我如果讀六年爹會生氣嗎
D:為啥要六年?
之前說五年現在變六年?乾脆唸研究所不是更好?
我現在只是假設,如果不要輔系,你現在本科系如期畢業有困難嗎?
W:就是放棄中文系從圖資畢業?
D:對,只是假設
W:我是雙主修
不是輔系
如果雙主修要修完139+64+40學分
我目前已經修了84+24學分
D:那假設不要雙主修,只要一個圖資或中文系,分別來說,只一系,那一個可畢業?
W:我如果五年要畢業,每學期大概要修27學分
這還沒考慮到課可能會衝堂
有些學分可能不算
如果改成輔系就簡單很多,可是好不甘心...
D:那就盡力而為就好。不要為難,先保一個先畢業,準備高普考要緊
W:總覺得上資訊類的課就特別痛苦
D:如果有公職工作,管他甚麼系,你念書是為了要賺錢糊口而已,不必那麼為難,問題是讀中文可以考甚麼公職?念圖資又可考甚麼?那個你較有出路,這比較實際不是嗎?
W:考公職跟系所無關
高中生就可以考了
關鍵是考不考得上
D:讀中文如果將來出路有問題(我只是假設,你可以問老師或學長,多方請教),在學校是快樂,可將來就傷腦筋.....????
W:唉我拚拚看五年畢業啦
D:那你是不是換個思維,怎樣才容易考上公職,學校課業配合他
W:頂多多一學期可以嗎
D:好聽與否是你的問題,有福報也是你前世修來的
W:我應該是因為感冒整個人暈暈的心情不好
D:我已入土三分,至今仍然懷疑人生,這很正常
W:別太灰暗
果然生病是考驗
M:沒錯
D:你要學習改變心態,正向思考,知足惜福,不要怕磨難
人生本來就是關關難過關關過,直到咽氣為止
M:身體健康,讀書、做事都效率高,不管妳選什麼課一定參加有健身性質的社團
D:除非你不呼吸,否則便要面對外境
貪圖安逸是人的本性,也是退化的主因
將來職場上,通常都是難題在等你解決,比念書難十倍,你讀書挑肥揀瘦怕吃苦不是聰明的作法
M:爸比說得對
D:想辦法克服困難才是真修鍊,真學習,不是死讀書
現在年輕力壯,不吃苦磨練,將來你會後悔的
W:上了好多課都要我們順應性向 才性發展
這是否太蠢
D:活生生一個例子在眼前,你爹娘又沒終身俸,你沒本錢畏苦怕難
M:薇薇現在感冒,對於不熟悉的新科目上起課來會感覺特別吃力是正常
D:大部份人出社會才發現你剛說的那段是屁話,因為社會各階層的需求來決定用不用你,不是你依條件挑工作,學以致用是可遇不可求的
現實一點,照子放亮些
本事是磨出來的,不是課堂上學來的
早點畢業,去職場磨難,才是聰明人
窩在校園消磨青春是划不來的
W:去職場上就沒有機會再在這麼好的地方念書了...
不能趁畢業前把喜歡的課修好嗎
D:誰說的,職場上才是念書學習的地方,學的才是本事,
W:我們˙又不是住在台大旁邊
不然就可以去旁聽了
重點是台大的師資
D:聽課是在享受,在消費,在消耗福報,除非你有辦法把它化作你的本事,不然,全是低效率學習,視事實需用,現學現用,邊學邊學邊用,才是學以致用
W:.........
D:以前我三兄弟沒人教
W:好不容易考上台大不能入寶山空手而歸啊
不然我會終生遺憾的
D:現在三個都各有各的後悔藥吃
M:我想起有位讀工科的女生在園區上班,她曾跟我說:她在學校的時候,老師教的很多她都聽不懂,畢業以後在職場上,多年來她的工作就是反覆的將以前在學校學的公式、原理,實際做實驗,她終於弄懂了也學精了,現在她常常回到學校再進修(隨班附讀或研習課程),還可和教授討論教學方式。
W:那是她
工科....
我們這個圖資......
話說我們寢室都是雙主修耶
D:臺大是不是寶山端視你鍊不鍊出本事來看,死讀書不是本事,畏苦怕難不是本事,腦筋單純不食人間煙火不是本事,看來你這兩年沒學得真工夫
那室友他們都有本事嗎?你能判斷嗎?
W:說啥呢
W:我只是想說....
D:人各有志,人各有命,貴為臺大人不能只是虛名,來點實的
W:....冠可能要六年畢業
學妹想要拚一點五年畢業
想跟你們說這個資訊而已
不是要你們批判我室友能耐如何.....
D:不是批判,是要你觀察,靜下心來思考,不必動怒
W:我只是發現在中文系上課時才有那種對知識的渴求感.....在圖書館相關知識時一般,在上到資訊類時好難理解........
D:將來你在職場時會發現,樣樣事情都很難理解,真的不蓋你,爸媽怕你將來遇到會受不了的,才給你說這些,不是要唱反調

[家人互勉文]~2

D:娃薇是爸媽心頭肉,疼都來不及,怎會想傷害打擊他?
W:我真的好想趁還有機會多念點有興趣的東西QQ
可是又怕浪費你們的$$
D:只想告訴薇,成長是需要剝層皮的,不付出代價,哪有甜果子吃
W:理解爹娘的苦心
我自己選的圖資
館員也是我想當的
就要踏實學好基本知識
D:想清楚了一分,本事就長一分
錢你倒不必擔憂,該擔憂的是你的寶貴青春,如何才不虛度
W:我只擔心你們不開心
D:人生15到35是精華段,要萬分珍惜,把一天當十天珍惜,分秒別浪費,到四十歲就看出你此生有無成就了!加油
爸媽只會擔心薇,不會真生薇的氣啦!
康莽,北鼻!
LINE,錄影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myk168898&aid=116319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