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愛人動物 】
2008/07/07 09:44:28瀏覽463|回應3|推薦20

早上去郵局辦點事,碰見一位高年的阿婆向我詢問著手上號碼牌的事,儘管我用著不輪轉的台語聲嘶力竭回答著,仍無法傳至她那重聽的雙耳,最後我只好將她帶至櫃檯尋求幫助。看著這樣的老婦人,腦中影像快速運轉著:山上的老祖母也是這樣辛苦地生活著,儘管山上生活不便,阿嬤仍然堅持不願至嫁出去的女兒家中生活,就是怕別人笑自己的兒子不爭氣。也想著顫動雙手的爸爸;更擔心著行動不變的媽咪。唉!腦中閃過當年高中老師對我們說著:妳們這群充滿活力的年輕美妹幹嘛每天都要挖空心思在自己的外表上,拼了命和老師教官們鬥法,其實妳們這年齡怎麼看怎麼美呀!不要忘記青春就是美喔……當時無從體會的話語而今卻深有所感。

腦中又浮現出前天所聽到一則駭人的新聞:『英國一項最新研究顯示,大量攝取豆腐等豆類製品的老人家,記憶力相較之下,下降了2成,懷疑是豆製品裡的大豆異黃酮,也就是植物雌激素,恐怕對老人家的腦部功能有負面影響,增加失智風險。』

天呀!這年頭到底還有什麼東西可以放心的吃呢?老天給了我們強壯的體魄,配合四季的輪迴運轉,產生了最甜美的當季食品,就正常的生活自然地飲食,取用當季的食材就沒錯,千萬別太自以為是應用人類所謂的『聰明』,製造不自然的食物,又異想天開地想要延長生命,那長命百歲的後果就是整天在擔心什麼東西不能吃;吃了會怎樣?……唉!這樣的人生還有什麼意思呢。

唉呀呀,一大早我又死了不少腦細胞,快別胡思亂想,小心得到星期一症候群。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credbird&aid=2019578

 回應文章

Miss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真是個糟糕的訊息><
2008/07/09 20:01

我超喜歡豆類的

比如花生啦~豆漿啦等等

難怪我覺得我越來越笨了


花蔭深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年頭吃啥好像都有危險!
2008/07/09 15:10
所以我早早想開了!就這樣吃吧!反正吃死了總比餓死好!

冰冰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愛人動物
2008/07/07 10:08
演唱 : 蘇打綠 作詞 : 吳青峰 作曲 : 吳青峰  專輯 : 小巨蛋演唱會-陪我歌唱


愛人動物


動物們變成愛人
愛人最後淪落為親人們
我們只能在愛時候悲傷
在愛時候如絲般迷惘

快別讓我 快別讓我
快別讓我 顫抖
快對我說 快對我說
快對我說   愛

直到自由像海岸線一樣
隨潮汐衝散
什麼都自然


 
 ~‧寒武紀的遺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