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抹不掉的害怕
2007/11/20 17:11:34瀏覽500|回應6|推薦21




同事問我每日這樣一大早天未亮就隻身一人摸黑晨走,不怕會碰到突發狀況(他是指歹徒惡人)產生危險嗎?事實上一個多月走下來,與其說是害怕碰到惡人(總認為沒有那麼早起的歹徒)!其實我是更怕碰到惡狗。 因為小時候曾經被鄰居飼養的大狼狗咬傷嚇哭過,那深深的歯痕傷口雖已痊癒,但烙印在內心深處的恐懼卻無法抹去。所以我一直怕狗,每當路上有兇一點的狗,我便會開始害怕,害怕到無法從牠身邊走過,我寧可繞遠路,只希望牠不要對我狂叫,或是突然在我腿上咬上一口,這份對狗的恐懼感,並未因為自己已經飼養了兩隻寵物狗兒而有所改變。尤其是單獨一人面對狗群時,那真的是會嚇到不知所措。所幸老天保佑,那河濱公園的野狗,似乎已經熟悉我了,不再對我發生興趣,讓我小小的心,總算不再那麼恐懼了!甚至還可以和跟著主人晨跑的狗兒,說聲早安.....。


每一天,走在紛亂的世界裡面,女孩才感覺到現在要的是簡單。人生能有多少年,直到靈魂獲得自由?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credbird&aid=1389075

 回應文章

妙音佛極樂老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狗狗聽得懂人話喔!
2007/12/10 09:02

安任養過狗狗~

所以一直以來跟狗都是好朋友!

唯有ㄧ次,我摸著朋友家狗狗的頭~

他冷不防的咬我一口,

還好我沒即時抽手~

我告訴他這樣會痛ㄋㄟ~

他真的鬆開嘴哦~

狗狗聽得懂人話喔!

他只是不會表達而已!


福至心靈開般若

樂見自性起妙用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怕狗
2007/11/22 20:01

如果人害怕~呼吸心跳瞳孔甚至氣味都會改變,狗是感覺得出來的。

對惡犬要以悍制悍,除非體型真的輸牠,否則盡可能告訴自己不怕。保持警覺就好,膽子是必須練習的,久了就會習慣。


花蔭深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以前被狗追咬過,
2007/11/22 01:56
那隻狗對路人總是窮追猛咬,主人好像也不介意。後來我使用過一次防狼噴霧後,那隻狗變得乖的很!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怕不怕~
2007/11/22 01:38

妳身上已有狗的味道了

應該算是給大狗的過路費吧 ^^"


Darcy Ho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還是覺得......
2007/11/21 22:09
入冬天亮的晚.....請務必小心為上.........
冰冰鳥(sacredbird) 於 2007-11-21 23:01 回覆:

我會小心的,也許會帶個防身小武器,入冬這天亮得晚還真是有點傷腦筋,不過真的很謝謝池角大哥的關心,很窩心呢!


心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7/11/21 19:44

這圖很有趣,有些狗狗便便會去草堆很清潔自律的

大前晚才在對面山摸黑回家,已經第五次,還是有點怕

我怕的只是壞人...但其實治安非常好!應該習慣了就不怕


世事如落花,心境自空明
冰冰鳥(sacredbird) 於 2007-11-21 21:48 回覆:

很可愛喔!

希望帶狗去蹓的人也能這樣可愛自律,那公園綠地會更美的。

摸黑還是要小心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