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何要去紐西蘭打工遊學?唸英文+打工?》真實案例分享
2019/09/12 12:07:09瀏覽1219|回應0|推薦1

為何要去紐西蘭打工遊學?就是邊唸英文邊打工.這是昨天我問一位近30歲上班族的問題,其實客人是來報名的(就是給我們賺錢的)莎姐我還在囉囉嗦唆?!說真的,是關心,總要在學生決定的當下,多了解一下下這個決定的背景因素,若日後能幫忙,就盡量(這總是莎姐我對每位客人說的話)

我和這位客人是投緣的.一眼就彼此認出彼此,在此之前可都沒見過面喔!就是電話+line 諮詢(現在這樣的客人是真的很多,北中南+海外客戶,怎麼見面啊?)

這位近30歲的客人看上去真的瘦弱,莎姐我估計了不起40公斤出頭的體重吧!怎麼這樣瘦啊?!但個性是爽朗的且很環保,隨身攜帶自己使用的鋼製吸管.因已經決定好要去紐西蘭的哪個城市+哪所語言學校,也確定好就是一定要邊讀英文課程邊工作,所以我倆也就沒就產品(=學校和課程)多聊,反而聊起了為何在近30歲的當下選擇要出國遊學?!

她告知目前是零售相關的服務業工作,其實就是門市專員,負責的不外乎就是:販賣、貨物陳列、進銷存、等等,但莎姐我訝異的是整個店就她一人hold住全場,就校長兼撞鐘的概念,全部都要做啦!店門一開,就是要打掃,貨物上架,貨物送來總得歸位啦!客人進來總得銷售啦!面對客人詢問總得專業回答啦等等等,一人是要如何上廁所?如何用餐?莎姐我正想這問題,因為總不可能店門放下來跑去午休一小時吧?!她所負責的店,總不可能就在她家旁邊吧!所以一天要花上近14小時在工作上,通勤約莫2小時+實際工作12小時,當然有業績獎金,但獎金+底薪很努力+很努力,也了不起一個月台幣$5萬(頂天)可能有很多人會說五萬很多呢!但這可能是日日上班一天一餐,或一日二瓶礦泉水,或一日無法正常上廁所換來的.意思大致就是:用年輕的生命和健康去換得的這份薪資(所以凡事不能只看表面,要看背後的代價

莎姐我聽完的感覺是:現在的年輕人真的是很辛苦,當然啦,大環境不好,每個上班族應該都很辛苦,沒有人的錢賺得很容易,但年輕如她,該是要對未來感到有希望的stage,但聽起來不僅是錢難賺且還心累!!她總明白這份工不是她的志業,也無法激發她的熱情,但卻可讓自己付租金且不啃老.但她內心的聲音又說:如果生命中想要得到不一樣的東西,你現在的人生總要有所改變(意思是:不能期待現在的生活能有大改變,但卻又持續當著她的門市小姐,夠白話了吧XDD)

這就是她選擇出走去另一個國家的原因.其實沒有人能保證什麼,但我明白她想做出改變的心,看這是否是個契機能有所轉型?至少她這個年紀(近30歲),時間相對比較不是風險(難道要做門市專員到40歲,搬貨搬到腰也壞了,才想著轉型?)她是沒說出這樣的話,但我感覺到她似乎覺得做了這個決定,有了新的人生目標,也不用在害怕地去想:"如果這樣做,有什麼損失" "或者我繼續這樣上班,....",就是用行動代替空想了!!

我和她在捷運站互道再見,我的心感覺很充實.倒不是因為這個案子做到了有錢賺(說實在的,她課程很短,我也賺不了多少錢哈哈)我覺得我應該可以幫助她或許這個決定,在她未來的人生能帶來些什麼?!我的心恰恰呼應了歐普拉對今年畢業生所說的話:「生命並不是一朝一夕突然轉變而成的,生命其實是每次大幅度轉型累積而成的.」

她的這次出走,應該就是她生命中一次的大轉型,我希望我幫上她一把!也希望用盡全力過生活的她,世界也會對她用盡全力,我要這樣祝福她 ~~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chchou&aid=129283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