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5
預防貓狗中暑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2009/07/16 02:02:08

預防貓狗中暑

 1.居住环境:将宠物安置在空气流通、避免日晒的地方,必要时给它吹电风扇或在室内安装冷气。 1.居住環境:將寵物安置在空氣流通、避免日曬的地方,必要時給它吹電風扇或在室內安裝冷氣。 (这一点我觉得说的大家应该注意呀!!!可不是咱们觉得热了就给猫猫狗狗也吹电扇开空调的,毕竟室内室外温差大……已经有宝宝因为吹电扇开空调感冒呢,还有的闹肚子,一定多注意) (這一點我覺得說的大家應該注意呀!!!可不是咱們覺得熱了就給貓貓狗狗也吹電扇開空調的,畢竟室內室外溫差大……已經有寶寶因為吹電扇開空調感冒呢,還有的鬧肚子,一定多注意)

     2.生活管理:长毛宠物可以剃毛有助于散热,并随时添加足够的水份。 2.生活管理:長毛寵物可以剃毛有助於散熱,並隨時添加足夠的水份。

     3.户外活动:高温时避免带宠物出门,如要出门必须携带饮水并减少运动量。 3.戶外活動:高溫時避免帶寵物出門,如要出門必須攜帶飲水並減少運動量。

     4.提高警觉:随时注意宠物是否出现异常行为或症状,尤其短鼻猫或狗、肥胖、心肺或肝肾功能不佳、及患有慢性病的动物很容易中暑,饲主要特别留意。 4.提高警覺:隨時注意寵物是否出現異常行為或症狀,尤其短鼻貓或狗、肥胖、心肺或肝腎功能不佳、及患有慢性病的動物很容易中暑,飼主要特別留意。

     要判断宠物是否中暑,除了透过宠物外在的行为和反应来判断,饲主还可以用触摸或观察的方式。要判斷寵物是否中暑,除了透過寵物外在的行為和反應來判斷,飼主還可以用觸摸或觀察的方式。 例如宠物是否处在闷热、高温的环境,体温是否比平时高很多,或是从宠物腹部无毛部位观察是否皮肤出现潮红、广泛出血点、出血斑等情形,这些都是可能中暑的迹象。例如寵物是否處在悶熱、高溫的環境,體溫是否比平時高很多,或是從寵物腹部無毛部位觀察是否皮膚出現潮紅、廣泛出血點、出血斑等情形,這些都是可能中暑的跡象。

     宠物有中暑症状时,饲主第一步要先解开颈圈、胸带或其他包覆、悬挂在宠物身上的物品。寵物有中暑症狀時,飼主第一步要先解開頸圈、胸帶或其他包覆、懸掛在寵物身上的物品。

     如果宠物只是出现流口水、急喘、躁动的轻度中暑情形,可以先降低环境温度,例如将宠物移至荫凉处,或给它吹电风扇、冷气降温,再给予适量水分即可慢慢恢复。如果寵物只是出現流口水、急喘、躁動的輕度中暑情形,可以先降低環境溫度,例如將寵物移至蔭涼處,或給它吹電風扇、冷氣降溫,再給予適量水分即可慢慢恢復。 若是已经呼吸困难、呈现呆滞状态,则要就近用冷水淋湿宠物全身,或将它半泡在水中,然后送医急救。若是已經呼吸困難、呈現呆滯狀態,則要就近用冷水淋濕寵物全身,或將它半泡在水中,然後送醫急救。

     当宠物已经重度中暑休克昏迷时,先用冰水淋湿或冰毛巾包裹全身,也可以用酒精擦拭降温,或是从肛门灌冷水入直肠,然后尽快送医。當寵物已經重度中暑休克昏迷時,先用冰水淋濕或冰毛巾包裹全身,也可以用酒精擦拭降溫,或是從肛門灌冷水入直腸,然後儘快送醫。 送医途中要注意将宠物的头放低、脖子伸直,保持呼吸道畅通并防止呕吐。送醫途中要注意將寵物的頭放低、脖子伸直,保持呼吸道暢通並防止嘔吐。

最新創作
預防貓狗中暑
2009/07/16 02:02:08 |瀏覽 1330 回應 2 推薦 56 引用 0
炎炎夏日 要預防貓狗中暑喔!
2009/06/23 02:20:24 |瀏覽 1526 回應 0 推薦 14 引用 0
貓......
2009/06/21 00:21:36 |瀏覽 912 回應 2 推薦 2 引用 0
口愛ㄛ~
2009/06/16 18:06:51 |瀏覽 1020 回應 0 推薦 5 引用 0
貓......
2009/06/16 18:00:05 |瀏覽 2640 回應 0 推薦 7 引用 0

精選創作
預防貓狗中暑
2009/07/16 02:02:08 |瀏覽 1330 回應 2 推薦 56 引用 0
貓......
2009/06/16 18:00:05 |瀏覽 2640 回應 0 推薦 7 引用 0